2014/10/10 0:00:00
“福达计划”由“云端储备”转向“下载落地
9月28日,新希望六和福达计划暨市场技术部2014年第三季度总结及第四季度工作部署会议在郑州举行。新希望六和股份公司首席科学家曹宏博士、动保中心负责人张秀美,以及各特区主要负责人、各线路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福达计划在2014年第三季度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通报了各区市场技术部当前工作进展,研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重点,部署了2014年第四季度工作计划。与会者表示,将深入实施福达计划,全力“上传下载”优质资源,努力将营销与技术融合在一起,围绕养殖终端使福达计划完整落地。
福达计划自去年十月份实施以来,目前启动区域已经覆盖全部特区,市场技术体系基本成型,体系运行已步入正轨。团队建设方面,通过内部转岗、校园招聘、社会招聘等途径,推进千人团队打造计划,战果卓越。下一阶段将继续开展各区域市场技术部人员绩效考核工作,并持续跟进2014届入职新英个性化培养方案。
动保中心建设方面,山东片联等已按计划全部完成实验室建设并投入运行,根据生产需要,结合实验室检测能力,开展工作初见成效。信息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其中,福达在线系统第二阶段开发工作及系统公测已全部完成,一阶功能已在股份公司全面实施,基础数据上传良好。经过两轮的产品瘦身及产品FABE培训,重点产品得到明显提升,区域品牌度显著提高,12月份,市场技术部还将统一组织股份公司范围内的FABE考试。
福达计划总负责人曹宏博士对所有参会领导及同事所做的工作和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她指出,福达计划各职能部门向大家报告了我们在云端储备的各种可利用资源,各区域对标工作汇报就是希望大家跳出自己的条框,将视野放大从而找到学习借鉴之处。经验总结交流提示大家如何做好技术管理,整合技术资源,形成倍增效应。
曹博士强调,技术需要人作为载体传递开来,帮助将产品声音放大。要建立良好的沟通途径,将团队的工作重点宣传分享。福达计划在做“上传下载”的工作,不断将技术、经验、工具充实到云端平台,才能做好技术的矩阵式管理。各区大数据创造的价值不可估量。呼吁市场技术工作者要脚踏实地,主动学习提升,摆正责任心,提高动手能力。针对第四季度工作,曹博士呼吁全员打强专业能力,证明自己是一支有价值的团队,一支合作的团队,一支能够战斗的团队!
动保中心负责人张秀美老师指出:一个新生事物要经过很多努力才能得到认同,希望大家积极主动提出问题、联系资源,动保中心将坚定不移地做好大家的技术后盾,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将实验室技术变成支持工作的亮点,提供更大的帮助,提升业务质量。
云动保、养猪大学、青年兽医成长计划、产业技术信息体系、财务分析师项目、产品FABE等各专项工作负责人讲实际、谈问题,对前三季度工作作出总结,表示要全力以赴,实现工作目标。市场技术部各区负责人做对标、找差距,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展开经验总结及问题探讨交流。各区相关负责人就福达计划做针对性点评,纷纷表示,要更深刻的理解福达计划的意义,从广度和深度上与各区找差距,未来要下到基层,认真思考、扎实工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了三个关键词:“学习”一线经验及对标管理,从技术等方面找到“差距”,将进一步推动项目管理等工具的深入“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