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7 0:00:00
新希望外籍员工首次上演中国行
5月12日至17日,一群肤色各异、国籍不同、语言多样,高举新希望旗帜的队伍出现在故宫、长城和新希望六和的饲料厂和食品加工厂等地方。15名来自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埃及等四个国家12个海外分子公司的优秀员工,以及11名来自埃及的客户组成了海外员工中国行队伍,在海外中心精心组织下,感受中国和新希望文化,了解中国农牧与食品市场。

 
本土员工和客户在长城合影留念 

充满人文关怀的企业文化
此次活动是海外中心人力资源部在总部和邓孝华总裁的指示下精心策划的,旨在温暖基层员工,加强人文关怀,增强员工和客户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树立员工和客户中的标杆与榜样。
新希望海外事业从1998年的越南一隅发展到现在已经经历了十六年,扩展到东南亚密集布点,南亚多国,步入中东、非洲乃至欧洲。海外的高速发展与优秀的员工和忠诚的客户分不开,更与海外中心对于员工和客户的高度关注分不开。
海外中心总裁邓孝华在多个场合以多种方式向海外各公司、海外全体管理人员强调向员工输出人文关怀,营造和谐共赢的企业文化。海外各公司充分关注员工的工作生活,关注客户的状态需求,并且对员工进行帮扶培训和指导,对客户帮助其盈利和发展,对有需求的客户进行专业性帮助和提供差异化的产品服务。
海外各公司一直在致力于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在有条件的公司逐渐用机械代替人工,降低劳动强度,通过修葺宿舍、食堂等提高中外员工的居住和就餐水平。针对不同信仰的员工,特设祈祷室以供他们祈祷使用。
海外各公司在从采购到生产、品管乃至发货销售各个环节注重产品质量,努力做行业的领导者和组织者,为经销商和各级客户创造利润空间,实现双赢多赢的局面。公司针对不同的情况,制定不同的政策,尽力满足客户需求。他们还会跟踪和关注客户状态,真正关注客户的成长和发展。


员工和客户在天坛

温暖基层,为员工做实事

本次员工客户中国行活动是海外中心组织的首次大型海外基层优秀员工中国行活动。是海外中心根据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要求为基层员工做的三件事情之一,是继5月12日海外中心举行“五一”优秀员工颁奖典礼之后对优秀本土员工和埃及一些优秀客户的再次肯定和鼓舞。

本次活动由海外中心人力资源部牵头精心组织与策划。从收集员工客户信息,遴选优秀员工,到设计活动路线顺序时间表,协同、分工配合乃至活动后收集员工、客户反馈,面面俱到,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和热烈的反响。近20人的外籍本土员工和埃及客户队伍充分了解中国文化和感受新希望文化,获取各类见闻。许多员工回到本国后,纷纷向总经理表示身为新希望员工的自豪感。越南员工阿芸对说:北京之行得到了精心安排和特别照顾,更加深了她们对公司的感情。

文化交流和心灵沟通——成绩斐然

经过了5月12日下午到5月16日的中国行活动,海外中心与本土员工和埃及优秀客户之间彼此增进了了解。26位来自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埃及的优秀员工及埃及客户感受着中国文化魅力,也加强了对新希望品牌在中国行业和市场地位的认知。中国和新希望企业文化深深吸引着这些员工和客户。


本土员工和客户参观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某肉食品厂后合影

本土员工打破国籍界限,三两成群通过翻译人员交流着心得,他们多次合影留念,争先恐后拿着新希望字样的横幅。埃及员工在“鸟巢”附近自发齐喊“New Hope, New life!”,客户对于新希望文化的认同深深刻在心间。来自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埃及的员工和客户非常认真地了解景点和工厂的故事,他们都感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悉,新希望海外事业共有近2000名本土员工,海外中心会继续在有识之士中遴选优秀人员组织中国行活动以资鼓励,增加本土员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海外中心会一如既往地深入客户需求,与客户分享成长利润,增进与客户的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