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6 0:00:00
新希望在行动:驰援震区 向鲁甸伸援手
[背景]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据云南省民政厅报告,截至8月5日14时30分初步统计,地震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和曲靖市会泽县108.84万人受灾,410人死亡,12人失踪,2373人受伤……

地震无情人有情,事发当日,在得知灾情第一时刻,新希望集团迅速展开行动,驰援云南,向鲁甸伸出援手。旗下新希望乳业立即成立抗震救灾小组,展开应急方案讨论。灾区目前帐篷、食品和饮用水等物资紧缺,尤其是婴幼儿食物补给不足,新希望乳业立即组织云南当地分子公司,发动区域乳品企业的地理优势,同心同力,一起帮助灾区共渡难关。新希望美好食品将火腿肠、帐篷、大伞、桌子、矿泉水等物资运抵灾区。

雪兰牛奶:两批物资抵达灾区
8月4日,新希望乳业在云南的子公司昆明雪兰牛奶派遣援救小组前往灾区,首批捐赠15000元物资;昆明雪兰牛奶从工厂临时调配200件核桃牛奶,相关车队和物资已到达灾区并分发。8月5日,雪兰牛奶的第二批物资连夜集调完毕,第一时间送出5000余盒牛奶,早上送达灾区。



蝶泉乳业:“雪中送炭”前往灾区
邓川蝶泉乳业捐赠10万元物资,其中包括牛奶、奶粉,帐篷等急需物资。
邓川蝶泉乳业距离鲁甸600多公里,已从附近经销商手中紧急调配花生牛奶500件,目前正在送往灾区的途中。由于途中交通管制,只能通过当地民政部门进行捐赠,第二批物资计划于8月7日前往灾区现场进行捐赠,包括1002箱香蕉牛奶,1200袋蝶泉全脂甜奶粉,10顶帐篷,这些都是灾区最为紧急的物资需求。



美好食品:鲁甸不哭,美好永远跟你在一起

云南鲁甸6.5级地震牵动着新希望美好食品全体同仁的心。作为一支有着震后物资援助经验的团队,他们第一时间给灾区送去食品、饮用水、雨伞、帐篷等生活物资。8月4日,美好援助物资已经陆续运送出去,8月5日上午,物资顺利运抵灾区。
鲁甸震后,美好食品销售公司昆明区域同事在震后迅速聚集,启动救援方案:组织各种物资,联系车辆,与民政部门对接等各种工作。8月4日中午,新希望美好食品已经携带捐赠物资火腿肠、帐篷、大伞、桌子、矿泉水等物资到灾区!8月5日上午,救灾物资已经运抵灾区 并将物资交给了当地民政部门的接收点。救灾的同事每一位心理默默念到:“鲁甸不哭,我们来了,美好永远跟你在一起!”

新希望集团:用行动书写责任
历年来,新希望集团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一项使命,从管理层到普通员工都形成了强烈的责任感。无论是抗震救灾的前线,还是贯彻执行的公益事项,一个是临危受命的担当,一个是持之以恒的付出。
2013年4月,雅安地震期间,新希望作为第一家捐赠企业,先后六批次向震区输送物资,新希望乳品、美好火腿肠等即食食品,以及蚊香、雨伞、手套、洗手液等生活用品相继进入灾区。此外,新希望集团员工募集善款230万余元用于灾后重建。
“大灾面前,勇于担当,心系灾区,有爱无惧”新希望用大爱筑起希望,用行动书写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