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6 0:00:00
荷兰前首相巴尔克纳德到访新希望六和
5月13日,荷兰前首相巴尔克纳德先生携安永公司高管一行,到访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六和)。新希望六和投资发展部总监党跃文、投资发展部项目副总经理赵鑫等在北京VIP会议室接待了来宾,双方就新希望与荷兰农业间多层面的合作发展进行了初步交流。



党跃文先生对巴尔克纳德先生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新希望发展现状。新希望在刘永好董事长的带领下,新希望旗下的农牧板块一直秉承“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的经营宗旨,经过全体新希望人的不懈努力,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农牧企业。
在海外,公司经过10多年的建设和经营,已经在16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产业布局,下一步也计划在欧洲开展合作。荷兰作为农业大国,有很多新希望可以学习的地方。第一,农业经营理念先进。荷兰农业国际化导向、市场导向非常明显。农业企业的生产基本上是以市场需求为主、出口为主。第二,农业科技领先。荷兰的农业知识的教育和推广体系完善,为农业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支撑。第三,农业的可持续发展研究世界领先。
巴尔克纳德先生对新希望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许。首相先生早在2004年与温家宝总理的会见时,已经就中荷农业合作的问题有过深入的交流。对中国农业企业包括新希望有一些了解。他向大家介绍了荷兰作为投资国的优势和荷兰农业发展现状。荷兰作为投资国的优势有三点:第一,开放程度高;第二,税收政策优惠;第三,物流发达。荷兰作为农业强国,在经营管理及技术研发上具有一定的优势。他认为企业走向国际应具备一些气质:第一,要有勇于创新的企业家精神;第二,就是要从全球战略的角度来考虑企业的发展和布局的国际化视野,;第三,从企业长期发展的角度来考虑的可持续发展精神。
巴尔克纳德先生认同新希望未来发展的方向,希望在个人的努力下能更好的促进新希望与荷兰农业各层面之间的交流合作。新希望可以把荷兰作为一个海外投资的中转站,从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等三方面进行合作,实现自身的发展,为合作培养技术人才和共同开发农业技术创造机会,也为技术交流创造条件。
党跃文先生表示,为将新希望自身的饲料的优势发挥出来,同时达到向产业链下游发展的目的,实现全球市场间互补与协同效应。在欧洲市场上,希望可以在荷兰与一些大的知名的饲料企业、食品企业进行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希望在合作的过程中,既实现双方的利益需求,又可以学习到荷兰农业先进的管理和技术经 验。
荷兰,世界第二大农产品出口国,素以“郁金香”花闻名于世。荷兰前首相对新希望的到访,开创了双方合作共赢的新时代,为未来新希望与荷兰农业的发展创造了宝贵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