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25 0:00:00
新希望集团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22日,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 举行。新希望集团副总裁唐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张学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对方作为重要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在金融传统及创新农业产业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下午15时30分,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部举行。仪式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监事长陈跃军主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李国华、副行长张学文,以及邮储银行业务部、金融同业部、四川省分行、天津市分行、山东省分行等相关领导,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集团财务副总监、财务部长牟清华、金融事业部负责人邵军,新希望财务公司副总裁王征,新希望六和财务副总监王普松等领导出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是新希望集团与邮储银行自2012年建立业务联系以来首次签 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信贷授信、流动资金贷款等业务合作的基础上,开展全国现金管理平台搭建、财务公司同业授信、电子商务销售平台信息共享、邮政渠道代理农副商品销售服务等业务领域的拓展。
 同时,邮储银行还将充分发挥分布服务网点众多、电子化结算系统快捷先进、客户资源丰富等优势,为新希望集团旗下农牧与食品、化工与资源、地产与基础设施、金融与投资四大领域及其他上下游供应商和销售商,提供多渠道的现金管理、资金增值、理财服务,并整合各种存款品种、理财产品,建立满足个性化需要的现金管理模式和运作方案,致力将金融服务贯穿于新希望的整个产业链,全面拓宽合作范围,实现共同成长、互利共赢。
 双方在签约仪式前举行了会见座谈。李国华表示,邮储银行的市场定位是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和服务社区,具有资金雄厚、网点众多的良好优势,3.9万个网点70%分布在县域及县域以下地区,具备服务“三农”的天然条件。新希望集团是首批中国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之一,集团公司在全国工商联评选的“2014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位列第20位。自1982年创立以来,32年来已带动超过450万农民朋友走上致富道路。新希望也是中国光彩事业和新农村建设的积极践行者,是以农牧为根基,适度多元发展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
邮储银行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按照党中央赋予的“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坚持把“三农”金融服务放在改革发展的重要战
略位置。因此,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一直都把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视作全行有战略意义高度的重要客户。
刘永好表示,新希望的农业产业链工厂数百家,大多布局在县及县以下区域,与邮储银行的网点分布非常契合,双方的对接合作是优势互补的。新希望集团自成立32年以来,始终深耕农牧产业,信誉良好,获得AA+评级(为中国民营企业最高评级)。邮储银行网点多,资金充足,服务支持“三农”经验较为丰富,希望与邮储银行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围绕农业产业链拓展融资租赁、保理、担保等业务方面的合作。
新希望与邮储银行的合作符合党中央支持“三农”的政策要求,也符合邮储银行的战略发展定位,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邮储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网点和资金优势,通过与新希望集团的授信合作、与集团内部财务公司、担保公司和租赁公司的资金合作、与新希望上下游中小企业的产业链金融合作,不断探索、合作创新“公司+农户”的贷款模式,在服务“三农”尤其是新型农业产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银企强强联手开展战略合作,进行优势互补,将有利于双方携手并进,提升在各自领域的品牌优势和竞争优势,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双方约定,将对方作为重要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在金融传统及创新农业产业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