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11 0:00:00
新希望乳业建西南地区最大乳业基地
9月10日,“四川新华西乳业有限公司整体搬迁技术改造项目”郫县新厂建设工程隆重举行奠基及开工仪式。
郫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记易传斌、中国川菜产业化功能区管委会主任骆开富、新希望集团运营总监唐勇、乳业控股公司董事长黄代云、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席刚,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赵韵新,四川新希望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川等出席了仪式。



奠基仪式上,新希望集团运营总监唐勇发表讲话:“新厂的投建是新希望集团2014年在成都市投资的又一重点工程。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7亿元,年产能近20万吨。项目总占地面积176亩,项目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这是新希望与郫县人民政府迈出战略合作的第一步。”新希望乳业掷重金修建郫县新工厂,这对消费者而言,是 “喝奶喝新鲜”,工厂在身边的有力保障;对行业而言,是新希望乳业剑指“中国鲜奶第一品牌”的重要布局。

选址风水宝地郫县  开建西南最大低温工厂  
在四川人民心目中,郫县是一块风水宝地,西连都江堰,是通往青城山、黄龙和九寨沟的必经之路。早在两会期间,新希望与郫县人民政府在合作投资协议签署仪式上,郫县县长刘霞表示,郫县生态环境良好,水资源丰富,都江堰自流灌渠的60%流经郫县,境内八河并流,且地下水资源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是养好奶牛的重要保障。
选择在郫县建厂,新希望乳业看中的不仅是郫县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也考虑到郫县独特优越的地理位置。作为一家城市型乳业,新希望乳业凭借成都独特的交通、地理优势,对产品“新鲜”的一项重要定义即是“距离越近越新鲜”,无论是牧场,还是工厂,新希望乳业围绕城市150公里的“鲜半径”,建设全冷链保障体系,进一步满足西南片区消费者对“鲜奶”的日常需求。
据悉,基地项目位于郫县的中国川菜产业化功能区,包括建设1个低温工厂和PET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20万吨液态乳制品的生产能力。届时,新希望在新工厂的低温奶加工规模将在日产200吨的基础上成倍提升。

携手顶尖跨国企业  打造新希望乳业旗舰工厂
此次新希望计划投资的乳业基地预计将用1年时间建设打造,总投资5.7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中:新增固定资产投资4.6亿元,其中:土建工程1.69亿元,工艺设备及安装2.16亿元,公用设施0.3亿元。
该工厂采用的先进生产设备和工艺,在西南也是首屈一指的,与全球顶尖技术公司进行合作,包括瑞典利乐包装(中国)有限公司、德国基伊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荷兰施拖克乳品机械有限公司、美国唯绿包装有限公司等跨国企业,为工厂的先进技术背书。新希望乳业表示,郫县工厂建成投产后,力争未来3年内销售规模达到20亿元,这将是新希望乳业旗下最具规模和标准产能的旗舰工厂。
从2002年开始,新希望就大举进军乳业市场,采用“先牧场后市场”的战略,从奶源建设做起,再到产品迭代升级,并于2011年在行业中率先推出“24小时巴氏鲜牛乳”。这次选择在成都建设西南地区最大乳业基地,是新希望乳业开展的新一轮布局攻势。

大力布局“鲜”战略  构建从“牧场到市场”的完整产业链
目前,新希望乳业已在全国建立了20余个奶源基地,13个直属中等规模示范牧场,300多个养殖小区,拥有10余万头奶牛。四川洪雅县建有自有牧场3个,集奶牛养殖、科研、繁育、示范、观光功能为一体,牧场占地2000多亩,饲养进口的优质西门塔尔牛、荷斯坦奶牛3000余头,构建强健的奶业产业链。
“中国鲜奶业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新希望致力于成为优秀区域乳品企业的整合者。”新希望乳业控股公司总裁席刚表示,随着郫县工厂正式开建,新希望业将进一步巩固在西南地区的竞争优势和领跑地位,并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集鲜奶、酸奶、乳饮料为一体的综合性乳品龙头企业,加速实现公司打造“中国鲜奶第一品牌”的发展愿景。
 
新项目六宗最

第一宗:最生态
四川牧场的主要基地在洪雅,洪雅是全国知名的生态县,森林覆盖率超过65%,长年空气质量良好,所以新希望乳业选择在洪雅建立生态牧场。此次新希望选择建立加工基地的郫县,也历来是一块上风上水的宝地。郫县背靠青城山,临都江堰,同时也是成都市最主要的水源地。从这两个角度,新希望无论是牧场还是工厂的选址上都格外慎重和严格,这也是为了给消费者生产出更加绿色、生态的产品。


第二宗:最规模
郫县新厂建成后将成为西南最大的低温生产基地,项目设计生产规模为单班日产各类液态乳及乳饮料642.4吨,年产能近20万吨。该工厂采用的生产设备和工艺均来自国际一流的供应商和设计团队,其设备和工艺在西南地区首屈一指,新西兰恒天然、美国唯绿、瑞典利乐等八大跨国企业为其专业技术背书,是目前新希望乳业最具规模和最高建设标准的“样板”工程。

第三宗:最安全

新希望有完整的产业链,无论是上游的奶源,奶牛饲料的加工配套,以及技术先进的工厂,完整的冷链保障,距离消费者最近的工厂。即使是在乳制品行业遭遇多重信任危机之时,新希望乳业依然稳健发展,老百姓的口碑效应越来越好。
新希望乳业将其原因归结于“三让步”的经营理念。即“生产成本为产品质量让步”、“管理制度为产品质量让步”、“企业发展为产品质量让步”。

四宗:最透明

 四川洪雅县建有自有牧场3个,集奶牛养殖、科研、繁育、示范、观光功能为一体,牧场占地2000多亩,饲养进口的优质西门塔尔牛、荷斯坦奶牛3000余头。新希望乳业的牧场、以及即将建成的工厂,都将全天候面向消费者开放,做到把产业链的所以环节都展示给消费者。
现在新希望还联合中科院创建奶源可追溯系统,加工生产出的每盒牛奶都可实现养殖环节、加工环节、商品流通环节等全产业链的信息可追溯。系统建设完成后,新希望乳业从奶牛吃的饲料到挤奶、加工、送到消费者餐桌每盒奶都可进一步全方位实现食品安全监控。

 五宗:最贴心

新希望乳业从最早的工厂搬迁到石羊场,再从石羊场搬迁到锦江区工业园,现在又搬迁到郫县安德镇,三次搬迁都没有搬出过成都市,这是基于新希望乳业跟消费者几十年来唇齿相依的深厚感情,新希望乳业不愿意远离我们的消费者。

第六宗:最新鲜

 新希望乳业从前端的牧场采奶开始,再到工厂,全程冷链运输,最后到达消费者的餐桌,都不超过24小时,最快当天就可以到达,这就是新希望乳业旗下一款巴氏鲜奶产品——“24小时”的定位由来。距离越近越新鲜,时间越短越新鲜,添加越少越新鲜,这也是新希望乳业倡导的“鲜”战略的主要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