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27 0:00:00
陈春花:新希望六和+的模式创新与企业变革
4月21日,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兼CEO陈春花老师出席“2015中国绿公司年会”并结合新希望六和股份近期以来一系列模式创新与组织变革发展做大会发言。
陈春花老师首先指出新希望专攻农业三十余年间面临的三大挑战:食品安全、互联网对传统企业的冲击和整个团队的能力。面对这三大挑战,新希做出了非常大的组织转型和企业变革。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就是食品安全,要做到食品安全,就要组织变革,就是变人,变文化,变对客户的理解。而在这个过程中,要创造一种生态,而这种生态又用了互联网金融,最后实现国际化手段。
她指出,首先,把整个组织扁平化,使它真正贴近农户或者养殖,来实现与15万养殖户的共同成长。组织变革中,最大的难题是文化和人,所以提出很重要的要求,核心就是超越自己。
为了解决怎么跟消费者对接的问题,在战略上有了一个明确的概念——新希望六和+。就是把外部的能力整合,比如跟京东、真功夫实行战略合作,跟很多的企业做了+的概念。但这些还不够,还必须增加三个新的能力:
第一个是金融能力。建立农村互联网金融公司,在这个基础上,整合金融平台帮助养殖户。
第二个是食品可追溯的能力。福达计划已经推广到了六万家养殖户,再花一点时间15万就可以覆盖。
第三个是国际化的途径。怎么把全球的资源做整合,真正实现中国的农户走出去,探索出有效的一步,我们有能力做的更好。这些调整是为了一件更好的事情,就是让农户更加符合互联网的属性,符合消费者变化,符合今天对于技术对于产品对于食品安全的要求。如果努力做好,肯定会看到新希望是一家有时尚感的更加贴近消费端、更加开心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