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16 0:00:00
【新华网】人大代表刘永好谈创业,比别人“快半步”比较好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创业成功的秘诀是比别人“快半步”。
“你走得太快了,远远超过了社会、市场的格局,有可能成功,但还有可能掉下去。因为你两只脚都走在前面了,假设顺,前面是平坦的道路还好,但前面是悬崖呢?你就退不回来了。”
刘永好董事长说,所谓“快半步”就比较好,比别人要快半步,走在前列能够抓住机会,同时假如出现一些问题也收得回来。
刘永好董事长表示,“快半步”是其企业发展的基本思路,顺潮流而动,这样就能先把握住机遇。“这么多年来我们企业得到了一些进步和发展,就是因为快了半步。”刘永好说,通过率先走出国门,已经在30余个国家投资、建设、收购了约50家工厂,分布在全球各地。目前,正在不同的国家不断地投资。
刘永好董事长告诉记者,这50左右家企业目前都有比较好的收益。“走到全球市场上,在某些地区我们的比较优势还蛮大的,而我们在这些地区组建新的产业
的增长点,在产品、市场、营销、物流方面进行投资和布局,我觉得是时候了。”刘永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