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23 0:00:00
【凤凰财经】刘永好:品牌建设要靠诚信、靠承诺、靠规模
 “2015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在沈阳举行。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 “全球化的力量”分论坛上表示,品牌的建设要靠诚信,靠承诺,靠规模。
 刘永好董事长表示:中国以前大量的工业品都是进口,我记得21年前,我们买日本的进口的电器、冰箱、彩电那不得了,买不到。后面中国各个地方都再生产,到今天的话,中国也没有几家了,都集中了,但是中国的质量提升了,现在中国人买冰箱买彩电,买家用电器很少了,如果买日本或者美国的品牌,放在家里很荣耀,因为是质量的象征,但是今天的冰箱、彩电,手机质量都一样了。
18年以前,我们在越南生产的养猪、养鸡的饲料,我们生产出来卖过当地的养殖户,农场,他们不要,好不容易说服了几家,他们说可以,那么只给我们一半的价,什么一半价,就跟美国欧洲公司生产的产品,甚至泰国生产产品一半的价,为什么一半价,我给你一半价都是支持你,他带我们去街上看,鞋、布、皮带,中国的产品都在地摊买,都是1/3的价,他说太低端不算,他又带我去看摩托车汽车,价格仍然是1/3,说中国的产品在这里就是1/3,我给你一半价就支持你了,这就是品牌了。
今天经过了大概差不多18、19年,在这些东南亚的国家看,这些产品的话,跟日本,跟其他国家比,可能不是1/3的价格,是逐步的达到这个水平了,是一步一步的来,这就是品牌的建设,这个靠什么,靠诚信,要靠承诺,要靠规模,大家看的见,通过一年两年三年五年十年以后,品牌出来了,所以说对我们做全球化的企业来说,这个承诺最重要,品牌最重要,要让大家知道,中国生产的产品和国外都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