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18 0:00:00
【四川观察】培养10万新农人!天府希望绿领学院揭牌成立
「要闻」培养10万新农人!天府希望绿领学院揭牌成立


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院校支撑、资源共享”的工作思路,以新希望集团“十万新农民培训计划”为基础,由中国农业领域的龙头民营企业——新希望集团牵头,与国家级农业科研机构中国农业科学院牵手,联合新津县人民政府在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园内共同成立“天府希望绿领学院”,打造农业教育培训“新摇篮”,为四川培养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表彰一批新农民和优秀农技员、发展一批农村创业合伙人。

「要闻」培养10万新农人!天府希望绿领学院揭牌成立


17日下午,天府希望绿领学院首期培训班在天府农博园举行,培训对象主要是从事家庭旅游近100名农村妇女。新希望美食研发中心讲师、四川省旅发委特约讲师进行民宿经营、烹饪技能培训。与“白领”“蓝领”相比较,未来,通过长期有效的培训,“绿领”也将将会成为令大家羡慕的职业。

「要闻」培养10万新农人!天府希望绿领学院揭牌成立


天府绿领学院将通过分层次、分类别开展个性化、精准化、长效化培训计划,重点针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士兵、家庭主妇等群体开展青年农场主、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精品课程教育培训。进一步集合政、产、学、研各方力量,实现教育培训优势资源的“多元叠加”“共建共享”,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造就高素质农业生产经营者队伍,强化人才对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支撑作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