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3 17:23:14
【要闻】10万新农民培训基地——江门绿领学院揭牌成立!

继山东牧院新希望六和农牧学院、四川新津天府希望绿领学院、江苏句容新希望绿领学院之后,又一10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江门新希望绿领学院揭牌成立!

1a13978c3b5545b39d8570585dd5787b.jpeg


11月21日,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与江门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次日,在第六届江门市博览会上举行了江门新希望绿领学院揭牌仪式。副市长梁许赞、市政府党组成员容福华,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刘智勇,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维勇、广东新区总经理李维峰等企方代表共同出席了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eff9ece80f3440c89ad87b892ccadcea.jpeg


江门副市长梁许赞在讲话中表示,职业农民培训,要聚焦人才需求,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要加强过程管理和师资建设,加强政策扶持和延伸服务,发展壮大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新希望六和副总裁王维勇重申了新希望集团联合一大批高校成立绿领学院、建设10万新农民培训基地的意义,表示国家提出振兴乡村战略,核心在于人才,因此培养一批优秀的乡村发展带头人迫在眉睫,希望大家能依托自身优势,为国家的乡村振兴大业输出优秀人才。


69c483a42b0e475998f8ea388ac0af17.jpeg



根据所签订的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依托自身品牌优势和农业行业专业优势,承担人才培养培训任务,在农业发展方面提供科技及人才支撑服务。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将负责提供项目的课程设计,安排培训师资授课,并结合“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打造,设计开发名特优新农产品,打造“江门特色”。

下一步,双方将组建专业团队推动合作事宜推进落实,促进乡村社会全面发展,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发展新路径。

自2017年11月起,新希望集团就基于自身30余年来扎根农业的优势,发动集团内上万名专家顾问及业务骨干,成立工作组制定了10万新农民培训计划。其后,新希望已陆续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新农民培训计划,在四川、山东、重庆、贵州、内蒙、湖北、江西、湖南等省份开展培训,截至目前,参加培训人数已有2万余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