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0:00:00
【四川观察】专访刘永好:我们要感恩改革开放,感恩这个好时代

在这100名改革先锋称号表彰人员中,就有四川民营企业家刘永好。表彰会后,《四川观察》记者第一时间对刘永好进行了采访。

20181218175035_nc7p7doer8.jpg

四川观察:今天您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现场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并获得“改革先锋称号”,您有哪些感想?

刘永好:这次表彰了100个各行各业的改革开放中做出贡献的人士,很荣幸我在其中。作为民营企业的代表,作为一个四川的企业家,能够在全国的这样的这样一个表彰得到肯定、得到表彰,我觉得很荣幸。我觉得这是党和政府,乃至全国人民对我们民营企业的信任,对我们民营企业过去这40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所取得的成就的肯定,更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民营企业这个群体的认同。所以我经常讲,没有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就不可能有民营企业,也不可能有民营企业的今天,更不可能有我们新希望集团。所以说我们要用感恩的心态,感恩改革开放,感恩这个好时代,感恩全国人民给我们的信任,更觉得这是一个鞭策,是一个新的动力,是有新的要求,我们必须再接再厉把工作做的更好。

20181218175049_kxufd8m3b4.jpg

四川观察:下一步您还有哪些打算呢?

刘永好:培养一批年轻人,让一些年轻人走到管理岗位上来,这是最重要的。经过大概这几年的努力,我们已经培养了大概2000多个中层以上的管理干部,他们的平均年龄大概就是30多岁,我觉得有了这批年轻人,集团后续的发展就有了保证。我们还会继续做好变革和创新,这几年我们狠抓合伙制的建设,我们经过几年的努力,我们在整个集团已经新创建了超过50家合伙制的企业,并且培养了超过150个“新型创新合伙人”,我们通过共识、共建、共享、共担的“四共”原则来调动积极性,来激励新的发展,以一种更加适合市场,更加适合社会发展的模式来求新求变求发展。

20181218175203_a5dlwh4691.jpg

四川观察:那么在新的格局下,作为新希望集团最重要的产业之一农业,您将更关注哪些发展呢?

刘永好:在新的格局下,怎么样帮助、支持、推动一代民营企业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发展,继续投资,继续解决就业,继续为国家的新时期的发展作出更多、更好、更大的贡献,这就是我的任务之一。我是从事农产业的,农业和食品业,特别是消费升级中农业食品业升级中带来新的变化,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会,也有巨大的挑战。国家提出乡村振兴的大战略,在乡村振兴的大格局下,怎么样提升农产业的现代化水准,我们新希望集团和相关的企业联合起来,用五年的时间,要帮助要培训要支持10万个新型农民和乡村技术人员。

20181218175232_sjpn809705.jpg


时间过去了差不多一年,我们最近盘点了一下,已经为乡村振兴培训了21000多个新型农民,而这些新型农民,他们相对年轻,他们都比较有激情、有活力,而且他们都在新时期,在乡村振兴的大格局下正在做新的拓展。从中我们挑选出一批优秀分子进行表彰,最近我们将会拿出300万来具体作为奖励,奖励这些农村双创积极分子,奖励这些农村信息员,奖励这些优秀的农业技术人员和新型的农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