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 0:00:00
支持“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 刘畅董事长分享创业历程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职业农民使命光荣。12月24日,由农业农村部发起,新希望集团资助的2018年度“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遴选资助活动在京落幕。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的100位新型职业农民,每人获得由新希望集团提供的1万元资助款,支持其创新创业和生产经营。

WX20181226-094233.png


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大背景下,新型职业农民将是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12月24日,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研修班在京举行,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新希望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代表颁发证书和新希望“绿领”奖章。

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表示,感谢新希望集团对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的支持。新型职业农民是建设现代农业的主导力量,代表着未来职业农民的发展方向。农村天地广阔大有作为,新型职业农民应当在农村广阔天地发挥多方面的引领作用,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WX20181226-094243.png


作为国家农业龙头企业的新一代掌门人,农业农村部特邀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刘畅董事长为研修班学员讲授第一课。刘畅回顾了新希望36年的创业历程,特别是新希望围绕农业和食品产业的变革升级,从生产思维转型供应链思维的背景和特点,重点讲述了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转型创新的举措、办法及成效,为广大学员在新时代新格局下的创新创业提供了宝贵借鉴。

随后,刘畅董事长及新希望集团常务副总裁李建雄、新希望六和副总裁王维勇与研修班学员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对学员们提出的一系列创业发展的问题给出了独到的意见和建议,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WX20181226-094249.png


新希望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运营官李建雄表示, 2017年底,永好董事长正式发起了十万新农民培养计划,利用5年时间,公益培训10万“绿领”新农民,提高农民专业技能,增强乡村振兴新动能。经过一年的扎实工作,目前已先后在山东、四川等25个省市累计培训700余场、21133人,建立了一套“5+1”绿领培训体系,为全国新型职业农民群体搭建了互动沟通和培训交流的平台,为推动国家新农民培训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悉,在今年9月全国首个农民丰收节期间,由农业农村部发起、新希望集团支持的“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资助项目,旨在进一步营造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良好氛围,激励在“三农”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被群众广泛认可的优秀职业农民代表。经全国各省区农业农村部门推荐、农业农村部经材料审查、组织评选与社会公示等环节,今年11月底项目资助人选名单正式公布,新希望集团给予每人1万元资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