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0:00:00
最美送奶工狂爬23楼救180户业主,为生命点亮新希望!

凌晨12点,城市已经进入了梦乡,在近郊的新希望乳业牛奶加工厂里,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奋战,他们在灌装24小时巴氏鲜牛乳。


凌晨1点,第一批冷链配送的牛奶车开出,目的是城市最远的某处,司机师傅精神抖擞,“越夜越清醒”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凌晨2点前,当天销售的新鲜乳制品必须准时出库。几个小时后,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第二天的营养便已经就位。


凌晨4点,徐屹准时出门前往奶站,接下来,他将接棒牛奶从牧场到餐桌的最后一环。


WX20181119-162232.png


本该平常如初的一天工作,在11月11日早7时发生了改变,山东省青岛市四方区保利里院里小区发生燃气闪爆。徐屹不顾危险,“逆行”上楼,冲入现场灭火救人,挨家挨户敲门,科学疏导居民脱险,最后成功救下全楼180户住户。


徐屹被居民赞为“真正的英雄”!他的救人事迹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半岛都市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在他作为新希望乳业琴牌送奶工的第十个年头,他火了。


“火”,把徐屹,以及和他一样,为城市默默服务的“好人”的“初心”展现出来——他们是一群每天可以看到城市4点钟太阳的人,是清晨第一杯鲜奶的传递者,是千千万万消费者鲜活营养的守护者,是城市美好生活的见证者,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在平凡的岗位做不平凡的事迹,以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的名义奖励徐屹一万元现金,号召全体员工学习徐屹乐于助人,争当“城市好人”,让城市里面有微光,让身边多一些温暖。


8d89b187ec7044c6a092d08e8f0e7e01.jpeg




重温老哥面对爆炸狂爬23楼救180户业主的高光
时刻

爆炸发生的第一时间,冲进楼救火:“当时单元门都变形了,根本进不去,我就用肩膀撞门。”


2a1728958f92485db561187ef91d6403.jpeg


在受损最严重的4楼,发现一住户家中两位老人受伤。“一个老太太已经昏迷了,一位老大爷躺在厨房里,意识模糊,两人浑身是血,身上压着不少杂物。”当时客厅和卧室有四处起火点,室内空气呛人,如果不及时灭火,可能会发生二次危险,“我就对老大爷说先灭火再救人。但是家里没水,我就找到被子和衣服等,把火扑灭。”


59ba671e7bdf4dbbaab8751d9a617066.jpeg


安置完老人,徐师傅没有犹豫,立刻转身“逆行”再次上楼:“爆炸的杂物把楼梯间给堵住了,而且可能人们也懵了,我都把两个老人背下来了,楼里其他人还没有多少人下来,我就又上去了。”


“不要打手机、不要抽烟、不要坐电梯,不要顾东西,让孩子和妇女先走!”为了避免二次事故和减少楼上居民的损失,他跑到住户家,把水闸、电闸等都关了。当时楼上的自来水管爆裂,徐屹身上的衣服几乎全部湿透。


bf1cc3fc126344cc9d941459967f3924.jpeg


徐师傅的双手和肩膀上有多个伤口:“这都是救人时候留下的。肩膀是撞门时伤的,手是被碎玻璃划破的。上楼时我都是用胳膊和腿开路,当天幸亏穿着护膝,但是手套都磨碎了。”直到下楼后,在现场人员的提醒下,他才发现身上的雨衣沾了很多伤者的血迹。




“现在想想当时的情形,也有点后怕。但当时没有多想,就一个念头,先救人。我是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了,遇到危险肯定第一个冲上去!



老哥徐屹真英雄!这是新希望人的魂!

救助伤员、敲门通报,从早上7点一直忙到10点多,32层高的大楼爬了不下四个来回,小区居民郑女士看到徐师傅,激动得哭了,拉着他的手连连道谢。



“我是前边楼上的,当时看到他衣服上全是血迹,很感动。这种精神令人敬佩!”居民沙先生说。




除了小区居民,随着人民日报、新华社、半岛都市报等多家媒体对徐师傅的报道,很多网友也了解了徐师傅的救人事迹,纷纷对这位平凡的英雄点赞!


人民的送奶工,不忘初心;脚踏热土,城市行者路灯记着你的目光,街巷留下你的足迹,“徐屹精神”是平凡人物、普通员工善尽社会责任的真实写照,更是新希望企业文化中“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经营理念的生动体现,是对新希望文化的最好诠释和进一步丰富。我们在感动于徐屹的动人事迹时,更应学习这种乐于助人、持之以恒,在平凡的本职工作和生活上绽放出人性光彩的精神。感谢徐师傅在寒冷的冬天带给我们最炙热的温暖。祝您好人一生平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