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13 0:00:00
新希望10万新农民培训四川基地落成,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9日11日上午,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新希望集团联合主办的2018年四川省乡村旅游产业带头人赴台学习交流活动启动暨10万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签约仪式上,新希望集团与四川省旅游发展委等部门达成协议,将共同开展10万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计划,并对今年参加赴台学习的优秀学员实行10万元的现金奖励,这也意味着新希望集团第三个10万新农民培训基地正式落户四川。

新希望10万新农民培训四川基地落成,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四川是中国旅游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自古便有“天府之国”的美称,在成都也诞生了现代乡村旅游中最普遍的形式——农家乐。而要发展乡村旅游,推动四川省乃至全国的乡村旅游提档升级,人才队伍是保障。为此,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新希望集团将合作开展10万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计划,未来双方将会一道为四川培育更多的乡村旅游人才。对于参加乡村旅游课程培训的优秀学员,双方还将开展合伙人孵化计划等,并且提供现金表彰、战略护航、资源激励的奖励方式。

新希望10万新农民培训四川基地落成,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乡村振兴战略,核心在于人才,新型职业技术农民便是其中的生力军。”新希望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运营官李建雄介绍道,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的倡导下,新希望从2017年底起开始在全国范围施行10万新农民培训计划。除了此次新成立的四川基地,此前已前后成立山东、江苏两地开设线下培训基地,为超过15000名农民提供培训服务。

新希望10万新农民培训四川基地落成,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据悉,10万新农民培训项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培训和表彰相结合的方式,为农民提供方便、实效的培训服务。在课程设置上,分别结合山东、江苏、四川各基地的需要,开设青年农场主、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精品课程。对于有意向参与培训的农民,可以基于所在地就近报名,也可以登录新希望集团官方网站的“绿领培训”板块进行报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