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22 0:00:00
新希望六和董事长刘畅走进哈佛、麻省理工,与学子共话未来

美国波士顿时间3月10日、11日,新希望六和董事长刘畅一行分别走进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以两场“惠风和畅”主题交流会的形式,与两校中国留学生们就成长、创新、科技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会由新希望集团独立董事、首席战略顾问高皓主持,新希望六和首席科学家曹宏出席。

惠风和畅”是由新希望六和董事长刘畅发起与年轻人互动交流、旨在推动新希望人才年轻化的主题系列活动。本次交流会是“惠风和畅”主题活动第一次走出国门,在世界顶尖学府与学生们探讨前沿话题,“成长”和“创新”成为两场交流会的关键词。

走进哈佛交流成长感悟

在哈佛大学的交流会中,刘畅以“成长”为主题,重点分享了个人的成长心路和新希望的阶段性蜕变发展历程。刘畅首先与哈佛学子们回顾起多年前出国留学以及回国后走入社会前后所经历的种种文化冲击与碰撞、探索与收获,并在社会独立实践中迅速成长起来的经历。而回到新希望集团后,她从基层开始,在多个岗位上历练,踏踏实实地学习和成长。2013年担任上市公司新希望六和董事长以来,带领和推动管理团队开启了一系列组织、人才与创新变革,致力于持续推动新希望六和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

与MIT学子共话未来创新

在麻省理工交流会中,刘畅以“创新”为主题,重点分享了新希望集团36年来创新发展、科技突破的成长历程。刘畅与同学们研讨了人工智能养猪、消费大数据、蛋白替代食品、大宗商品对冲等问题。她提到希望借助科技力量促进转型发展,而新希望六和也在研究小米生态链、3G资本等成功案例,探索新希望生态链的发展模式。在未来物联网的格局体系下,新希望的愿景是致力打造一个优选高品质且富有美学设计的产品,打造消费升级的智能场景。

在新希望一行嘉宾分享后,每位参会同学都结合所学,重点分享了职业发展、科技创新、全球产业等话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两场交流会引发积极反响

刘畅对每一位的同学发言都认真记录,给出反馈,她才思敏捷、睿智开放、尊重人才。优雅、知性、洒脱——她的魅力让我印象深刻。

——哈佛大学中国学联主席(2015/16)孙陆

从《激荡三十年》中读到刘永好董事长作为中国第一代民营企业家创业的故事。刘畅厚重的阅历、坦诚的态度、宽阔的国际视野,尽展新一代企业家的风采,让我对新希望的明天更加期待!

——哈佛大学中国学联主席(2013/14)李可铖

听完刘畅的故事,我对这位新一代企业家有了全新认识,也对中国民营经济的未来有了更大的信心。

——哈佛商学院中国学生会联席主席戴华

我们充分领略到新希望集团作为中国领军民营企业的创造力和责任感。希望今后能与新希望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

——麻省理工华人创业者协会(MIT CEO)联席主席管越

对我们这些理工科博士生来说今天的分享交流非常开阔眼界;刘畅作为中国新一代企业家中的代表性人物,思维清晰活跃,却又很平易近人。

——麻省理工华人创业者协会(MIT CEO)联席主席傅心恺

刘畅让我们从多个角度全面认识新希望集团以及中国实业企业的发展,认识辉煌的成就及其背后的艰辛和智慧——这比我预想的更加精彩。

——麻省理工中国学联联席主席孟真

关于“ 惠风和畅”

“惠风和畅”出自王羲之的《兰亭集序》:“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所以游目畅怀,足以极视听之娱”。

“惠风和畅”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年轻人之间的思想交流,砥砺新知、探索前沿,传递引领时代进步、勇于创新求变,立足长远发展的企业家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