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4 20:00:00
新希望集团获评权威机构“AAA”信用评级
日前,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对新希望集团进行了跟踪主体信用评级,新希望集团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A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为稳定。企业信用AAA级为最高信用等级,表示企业偿还债务的能力极强,基本不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违约风险极低。

中诚信是穆迪中国成员,中国本土评级事业的开拓者,是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企业债券、银行间债券市场权威信用评级机构、中国保监会首位认可的信用评级机构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市场协会唯一的常务理事单位。在中国信用评级市场被广泛认可并享有盛誉。
近年来,新希望集团主体信用等级保持在AA+,此次中诚信对新希望集团进行信用跟踪评级,通过对新希望集团2015年以来的经营状况及相关行业进行综合分析与评估的基础上,经过中诚信评级委员会审定,将新希望集团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A,评级展望为稳定。对新希望集团“14新希望MTN001”、“14新希望MTN002”、”15新希望MTN00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调升为AAA。这是国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对新希望集团的肯定,也是资本市场对于新希望集团积累的良好信誉的认可,也是对新希望集团整体实力、战略水平、治理能力和公司信用的肯定。此次升级,意味着集团在银行间市场上的债务融资成本对应1年期、3年期、5年期分别降低20bp、38bp、49bp,也为集团后续在证券市场的评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集团的强劲发展提供更多的后续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