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4 9:00:00
新希望集团携手创业者共谋“互联网+” 转型升级
2015年10月12日上午,由国内农牧产业龙头企业新希望集团主办的“希望之光”创业项目路演在北京举行。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先生、新希望集团董事副总裁唐勇先生、新希望六和联席董事长CEO陈春花女士,以及新希望集团旗下各主要投资平台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本次路演吸引了来自全国的多个优秀创业团队的参与,创业领域涵盖农业互联网、餐饮O2O、互联网金融安全、智能硬件等。

传统企业“+互联网”,顺势而为主动变革。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2年,三十多年来在农牧领域,形成了饲料、养殖、屠宰、肉食加工、物流、销售、技术服务完整的产业链体系,同时在金融投资、乳制品、房产与基础设施建设、化工资源等领域也有广泛的产业布局。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号召下,新希望集团主动出击,于今年5月29日率先发布了国内首个农牧垂直领域创业孵化计划——“希望之光”计划,旨在帮助各类青年创新人才在与新希望产业紧密相关的产业互联网、电商、技术、产品、销售服务等领域开展创新创业,与新希望集团的产业平台共同成长。
在本次路演活动中,新希望集团董事长表示,国家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了全民族特别是年轻人的活力,促进了新技术新产业新格局的诞生,解决了国家的就业问题。新希望集团作为发展了三十多年的传统农牧食品企业,面临着新的机遇。新希望集团支持青年人才的创新创业,希望有更多优秀的创业者与新希望合作,携手并进、共创未来。

企业高管对话创业者,睿智点评力挺创新实干家
路演现场,新希望集团高管认真观看了创业者们的路演展示,并从商业模式、产品开发、营销规划、客户维系等角度对创业项目进行了逐一点评,鼓励创业者要敢想敢干,通过不断解决现实生活中存在的痛点问题,提升创业项目的竞争力。
农业的进步需要互联网化和信息化的支持,中国消费行业升级需要龙头企业的主动变革。新希望集团依托在过去三十多年发展历程中积累的产业资源优势,在新形势下主动拥抱互联网,积极寻求转型升级。“希望之光”计划作为新希望集团“互联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持续关注“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餐饮食品”、“互联网+医疗健康”、农村电商和农产品电商、互联网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创新创业,与创业者共同推动产业发展和社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