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6 13:00:00
新希望:5项目获得2016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评审通过
打造科技竞争软实力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新希望集团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长期着眼于行业共性关键技术攻克和产业链转型升级,并获得了各级政府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近期,四川省科技厅将新希望体系申报的5个项目列入2016年四川省科技计划。

11月13日,四川省科技厅公示了2016年第一批科技计划项目的评审结果。经过多方共同努力,由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申报的“牦牛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集成与产业化示范”、由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牵头申报的“奶业现代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集成与产业化示范”和“热处理对液态奶营养品质和可消化性影响的国际科技合作研究”、由四川新希望乳业有限公司申报的“中小学生安全饮用奶科普培训平台建设”以及由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申报的“速冻调理裹粉食品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等5个项目已通过评审,将获得财政资金支持。这是近两年来,新希望体系在申报科技计划项目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

新希望一直把产业技术升级和科技体系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近年来每年在科研活动经费方面投入达几十亿元,已先后建成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技术平台,并形成了完善的科技管理机制和技术研发体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600余项。以上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促进牦牛养殖销售、奶业生产经营等模式的转型,实现产业链增值和可持续发展,提升养殖业、食品加工行业的核心技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