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 13:00:00
新希望集团举办 海底捞精细化管理工作学习会议
2015年11月11日,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一行到访新希望集团北京总部,并向新希望集团和股份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分享海底捞精细化管理经验。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携集团、股份及各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张勇董事长围绕降成本、提效率两个核心向大家分享了海底捞完善、创新内部管理的经验。张勇董事长向大家介绍了海底捞近期在门店和总部推行的“计件制”管理创新以及海底捞组织机构和员工产生的重大变化,逐层分析了“承包到人”的工作机制对释放个体员工积极性、提高中层管理人员利益关联的正面作用。

张勇董事长还向大家介绍了在精细化管理推进过程中,海底捞组织机构的变化演进以及随之从原有机构里衍生出来的人力资源公司、食品配送供应链公司、调味品公司和餐饮IT系统公司,这些机构不仅立足于满足海底捞发展的实际需求,还进入相应市场通过竞争取得一席之地,并展现了良好的前景。
现场氛围热烈,张勇董事长还与在场的新希望中高层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回答了大家对于变革阻力、内部创新平台对内服务品质、原有组织机构适应市场竞争和精细化管理优势获得等问题。张勇董事长提出企业的管理变革要符合人性的心理和利益诉求,要从根本上提高员工、管理人员的积极性,成为“连着利益、锁住管理”的连锁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