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1 13:00:00
走在美好路上—新希望六和暧冬行动进巴中
继2014年第一季“温暖黑水”活动之后,新希望六和总部于11月1日开始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暖冬行动第二季—走进巴中”的活动倡议,经过一个月的广泛发动,活动受到了各级经营单元伙伴们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积极主动捐款,积极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冬天的温暖。截至发稿日,活动成效超出了最初预期,公司工会共收到小伙伴们的爱心捐款达75万余元,爱心正汇聚成一股巨大的正能量影响着每一个人,也引起了巴中市当地政府及教育局的关注与关心,并感染了当地许多其他的爱心人士,他们也纷纷伸出援手,为革命老区的贫困学校捐款,献出更多爱心。
 
12月7日上午10点,新希望六和“暖冬行动第二季—走进巴中”活动发车仪式在新希望中鼎国际楼下举行,公司董事黄代云出席发车仪式并致辞。黄代云表示:新希望六和作为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直坚持做一些回报社会的公益事业。这次活动是公司第二季暖冬行动的核心内容。各位“爱心使者”将带着新希望六和六万多员工的爱心奔赴巴中市通江县去落实我们期待已久的暖冬行动,给孩子们送去希望,一定要让孩子们感受到我们新希望六和人最诚挚的颗颗爱心。7日上午11点,由成都区行政服务部张义全率领的爱心小分队出发,利用3天时间,将公司员工们满满的爱和大家的捐款送到巴中儿女手中,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帮助他们修建学校、改善设施、让孩子能更好的学习与成长。
 
12月8日上午,爱心小分队到达通江县牟家坝村,数十位村民得知消息后,早早地来到现场;孩子们更是激动万分,有的孩子甚至半夜就醒来只等着天亮早点见到新希望六和的叔叔阿姨。因为新希望六和的叔叔阿姨们将用手中部分爱心善款为他们捐建一所新的学校,他们再也不用走很远的山路,去很远的地方去上学。开心的笑容荡漾在每个人的脸上,牟家坝村的刘茂贤老支书一家更是被公司员工的爱心感染,在捐赠仪式上当场宣布他们也要捐出10万元用来捐建新的校舍。分别时,孩子们把有新希望六和叔叔阿姨们签名的红领巾小心翼翼收藏起来作为最珍贵的记忆。他们还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心怀感恩,长大后更好的回馈社会,做一个有用的人。
 
12月9日上午,爱心小分队顺利到达玉山镇中心小学,也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迎接。公司将用大家捐赠的善款为玉山小学的孩子们修建一个澡堂,让留校住宿的孩子们冬天洗澡不再怕冷,同时还将为玉山中学改善图书室、增置桌椅和书籍,使求知若渴的学子们有一个更加宽敞明亮、藏书丰富的新阅览室,满足大家对知识的更多渴求。见到公司的“爱心使者”,师生们更是万分激动,大家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老师们的一曲“扇子舞”感谢新希望六和员工给学校带来了春天般的温暖;一曲欢快的“美铛铛”表达了全校师生和全镇人民心里满满的希望;孩子们最后用一首《感恩的心》来表达对新希望六和的叔叔阿姨们最真诚的感激之心。
 
“暖冬行动”,让冬天暖意融融。我们也期待在我们的带动下能有更多人参与其中、积极奉献,共同点亮社会文明的火炬,把爱心传递,让冬天不再寒冷,让未来充满希望,让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据悉,本次活动募集的41万元爱心捐款全部用于帮助革命老区新建、改建校舍及其他学习、生活设施的改善,剩余34万元将持续用于其他社会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新希望六和人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