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27 0:00:00
刘永好:民营资本推动创新创业发展


6月26日,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2016年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之股权投资交易会上表示,民营经济历来都是投资的急先锋,推动创新创业要加大民营资本的投资。
刘永好表示,在双创活动中做得最多的是民营企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80%-90%都是民间企业、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尽管经济下行,过去这几个月民营投资比例有所下降。但是全国各地包括成都市都在大力倡导创新创业,推动经济的新成长,对民营资本而言,现在仍然是投资机遇期,民营企业要抓住眼前的投资机遇,推动创新创业发展。

“双创”与精准扶贫相结合
刘永好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大家说‘双创’,都认为是城市的创业,不对,城市要创,农村也要创。”
民营资本推动“双创”,也要重视农村市场。
刘永好表示,在“双创”中,新希望要花88亿元推动农村的创业,通过组建10万个家庭农场帮助农民通过种植业、养猪、养鸡、养鸭形成规模的经济。“最近两三个月,我们的同事在凉山、仪陇等全省很多地方,我们在发动农民组建一个一个的家庭农场,通过家庭农场现代化养猪,来提高农民的收益。一个农场一年我们能够争取至少15万元的收益,我们要签协议来保证。”

川商投资基金、四川旅游产业基金带动“双创”
除了在农村以外,川商总会成立,支持在全球的四川籍商人返乡创业,并成立了川商投资基金。此外,也成立了四川旅游产业基金,运用四川旅游优势,进行投资。刘永好表示,希望这些举措在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能带动更多年轻人创新创业,也包括到农村去创新创业。

希望银行为“双创”提供动力
日前,民营银行-希望银行已经获银监会批筹,这是四川第一个民营的银行,也是西部第二个民营的银行,也是西部第一个以互联网为特色的银行。希望银行的宗旨就是为“双创”服务、银行服务、为普通老百姓服务,推动更多的创新创业开花结果。在刘永好看来,民间金融的发展可以更好为创新创业提供动力,这也是新希望成立民营银行的初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