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6 0:00:00
新希望六和携手儿基会 启动“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2016年6月5日,新希望六和董事长刘畅在“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上宣布,新希望六和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达成五年战略合作计划,设立“新希望六和儿童食品安全教育基金”。双方将携手开展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这一大型公益项目,推动儿童食品安全知识在全国范围的普及推广,倡导更多的企业共同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据介绍,“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是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基会)联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儿童中心和人民在线共同主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等多位政界领导,以及爱心大使知名演员陶虹、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等出席了活动,与爱心企业代表包括新希望六和、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辉瑞健康药物部、蒙牛集团,共同见证了此次行动的开启。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新希望六和在食品安全方面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作为首批领头的爱心企业,新希望六和对儿童食品安全普及行动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通过‘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的实施,未来5年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支持下能造福1000万儿童。”据了解“新希望六和儿童食品安全教育基金”,将主要用于为儿童食品安全知识在全国的普及行动提供支持,通过发放食品安全资源包、食品安全主题绘本,开设移动体验营等多种方式,深入家庭、社区和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教育活动,普及儿童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



 “食品安全,尤其是儿童食品安全,是有关我们生命、有关我们快乐,有关我们生活质量的问题。”刘畅告诉记者,不同于成人,儿童的身体发育还不完善,对食品安全的标准要求更高。新希望六和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标准的、安全、健康、美味、优质食品,在2015年新希望六和就已加入GFSI(Global Food Safety Initiative全球食品安全倡议),并成为CFSI理事会副主席单位。据了解,GFSI为国际最为严格的食品安全组织之一,由70多个国家的650余家世界领先的食品生产、零售企业和餐饮等供应链服务商组成。
本次新希望六和与中国儿基会携手开展“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即是希望通过长期的、可持续的传播教育让更多的孩子们从中受益,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倡导食品行业树立更高标准的安全价值观。



 “我自己当了妈妈以后,特别能够体会到,作为一个妈妈,孩子的健康、孩子的笑容对我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刘畅说,为了确保消费者入口的食物的每一个制造环节都是安全、有保障的,新希望六和从技术服务、产业配套、管理体制、检测能力、可追溯体系五个层面构建了产品安全体系。董事会委派的专职董事全面督办食品安全工作,专职副总裁负责执行与落地,并通过设立食品安全一级部门强化食品安全系统管理。如在生产过程中,新希望六和借助物联网系统,确保原料、辅料、产品检测数据的客观和准确。所有入厂前的原料必须经过内部第三方化验室进行安全监测,并通过应用“物联网”信息平台,实现样品二维码扫描、数据自动上传,分析和打印报告等功能,将分散的仪器和数据进行管控,确保检测数据的客观性和真实性,从而有效规避人为干扰的影响。



“我们希望通过与儿基会的合作,推动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号召社会各界关注儿童的食品安全,为社会的幸福、和谐发展出一份力。”刘畅表示。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作为爱心企业刘畅还与亲子家庭一同,体验了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通过VR、AR、3D打印等创新技术,用孩子喜欢的游戏方式,在趣味的互动中向孩子们传播食品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