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 0:15:00
新希望联手苏宁打造食品O2O 2.0平台
2016新年伊始,中国最大的农牧企业新希望宣布与国内领先的O2O城市综合体苏宁广场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约定,将联手打造以城市消费体验和电商为中心,物流及金融为两翼,信息和技术为支撑的综合美食服务平台,联手打造美食O2O的2.0平台,共同推进食品线上线下布局和发展。此举无疑将为中国食品电商发展打开巨大想象空间。 

作为合作的第一步,新希望旗下的美食体验终端“美好厨房”将落户苏宁广场,而苏宁云商将推动“美好厨房”在线上的发展,双方将各展所长——新希望发挥在农牧产业的整体优势,利用其完善的美食研发、生产和销售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美食产品,而苏宁利用其城市综合体的人流、商流及苏宁云商在线上的优势和易付宝在支付上的便利,共同推进美食线上线下的体验和消费,形成全渠道优势,最终形成“线下体验,线上支付;线上购买、线下配送”的完整美食O2O解决方案。同时,新希望旗下的“美好食品”将登陆中国三大电商平台之一的苏宁易购,并将与苏宁易购一起共同打造美食电商平台,搭建美好火腿肠、牦牛酱、韩式热狗、西式火腿、美好山鸡蛋等美食产品更为立体化的美食电商平台。

新希望六和食品控股总裁周再勇表示,除了苏宁这样的创新O2O线上线下平台,与京东、天猫等线上电商合作之外,新希望六和食品还借助自建中的数千家美好石门一味、千喜鹤冷鲜肉终端连锁门店、海拔3000牦牛肉专卖店等构筑庞大的线上线下终端平台,从而构成一个庞大的食品消费终端立体体系。“新希望的优势是在农牧和食品产业链的布局,可以向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美食产品,而苏宁等优秀的合作伙伴可以在线上线下与新希望一起形成融合与发展,双方各展所长。”
 
“苏宁发力O2O城市综合体的建设是对苏宁原有业态的升级,和传统综合体避开同质化竞争。”苏宁四川总经理杨万波表示,苏宁的创新O2O新模式,通过产品流通效率的提高,创新供应链和采购模式,推动了“互联网+零售”产业的整体发展。建立一个全渠道的以消费者为核心的数据运营体系,它既是本地的、移动的、社交的,也是线上线下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交易体系和模式,这样的生态系统苏宁希望联手像新希望这样的农牧和食品的领导品牌一起来建设,这就为消费者提供了可信赖的丰富产品和便捷,可体验的动态消费模式。

新希望六和与苏宁战略合作之后,新希望六和旗下的“美好厨房”将从成都开始,逐步在全国300余家苏宁广场建立线下体验店,并实现与苏宁云商和易付宝的融合,届时消费者可以在线上线下体验到新希望包括美好火腿肠、牦牛酱、热狗、西式火腿、鸡蛋等产品的烹制过程,为美食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的体验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