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31 11:33:45
【中新网】“挑战杯”百名创客成都特训

30日,从共青团四川省委“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的近百位“双创青年”,在新希望集团的精心组织下,先后走进了新希望华西工厂、四川新网银行,零距离接触创新产业,接受企业高管面对面“创业辅导”,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创新创业实战特训”课。

据悉,本次活动是“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学生训练营的系列活动之一,在共青团四川省委的指导下,由新希望集团与川商总会联合组织。作为组织方之一的新希望集团,是国务院近期公布的第二批国家级双创基地之中唯一一个农业龙头企业。近年来,面对供给侧改革与消费升级的双重市场变革,新希望着力打造产业创新范本。旗下的新希望乳业近年来致力于技术与产品创新。而新希望与小米、红旗连锁联合发起设立的的新网银行,则是全国第三家、中西部首家互联网银行,更是“双创青年”们十分感兴趣的“黑科技银行”。

“双创青年”们走进新希望华西工厂,零距离接触创新产业。

活动当天,同学们首先到访的是位于郫县的新希望乳业华西工厂。2016年投产的华西工厂总投资6.2亿元,占地176亩,年产能20万吨以上,是西南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低温奶工厂。同学们通过全透明的生产车间,真切感受到了技术创新在生产中的实际应用,并对生物科技、装备制造、农业生产等应用开发项目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新希望乳业行政部总经理杨林向同学们解读了新希望乳业在营销创新、产品创新、机制创新等多个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透露新希望乳业与新西兰皇家农科院联合建设的国际领先研发水平实验室,也将落户华西新厂,继续深化创新,不断提升综合研发及科技水平。

“双创青年”们在四川新网银行愉快合影。

离开华西工厂后,同学们来到位于天府三街的新网银行,透过新网银行大数据风控系统,感受了大数据、云计算、人脸识别、生物探针、深度学习等各种新技术在金融业的最新应用,不少学生感慨:“有了这些黑科技,一部手机搞定一切,随时随地,即用即走,今后去银行排队的痛苦就不存在了。”

“有需求的创客,只需要在新网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花3分钟完成申请,获得授信后1秒钟即可到账,这样的线上操作,降低了交易成本。”新网银行副董事长江海表示,创客们得以彻底告别复杂的线下申请流程,而且7×24小时在手机上随借随还,按日计息,大大提高融资及资金周转效率,让创客们能第一时间抓住市场机会。

近百位“双创青年”接受企业高管面对面“创业辅导”。

据了解,目前“创客贷”已通过与政府部门合作,建立了风险共担机制,新网银行为创业者提供一笔与其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和信用程度相匹配的启动资金,能够快速解决创客融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