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 0:00:00
新希望联合亚太投资财团完成收购澳洲本土最大宠物食品公司

12月19日,新希望集团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新希望集团作为第一大股东,联合厚生投资、新加坡主权投资公司淡马锡、中投海外直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启承资本等投资者,已于2017年11月30日完成了对澳洲宠物食品公司——澳洲真诚爱宠公司(Real Pet Food Company)的收购。

新希望联合亚太投资财团完成收购澳洲本土最大宠物食品公司

(“撒狗粮”庆祝仪式 左起:澳洲真诚爱宠公司COO Germaine Chua、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刘永好、澳洲驻华代理大使Gerald Thomson、澳洲真诚爱宠公司CEO David Grant、厚生投资创始合伙人 张天笠)

在当天以“宠物食品新希望”为主题举行的澳洲真诚爱宠公司收购完成发布会上,澳洲驻华代理大使Gerald Thomason对项目达成收购表示祝贺,并肯定了新希望集团长期以来在中澳两国经贸合作中起到的推动做用。

新希望联合亚太投资财团完成收购澳洲本土最大宠物食品公司

(嘉宾对话 左起:新希望六和股份董事长 刘畅、启承资本联合创始人 李晖、中投公司海外直投 消费品组高级副总监 毛思雪、厚生投资创始合伙人 张天笠)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新希望六和股份董事长刘畅、草根知本集团总裁席刚、淡马锡、中投、启承资本高层、厚生投资创始合伙人张天笠、澳洲真诚爱宠公司CEO David Grant、COO Germaine Chua等出席了发布会。

“作为动物营养领域的专家,这次收购是新希望的又一重要战略布局”,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近年来集团一直关注消费升级带来的市场机遇,“我们发现,把宠物视为家人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他们产生了更多元、更时尚的消费需求,为中国未来几年的宠物食品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潜力!”

新希望联合亚太投资财团完成收购澳洲本土最大宠物食品公司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刘永好)

刘永好指出,新希望作为第一大股东,将带领亚太投资团在完成收购之后,致力于协助“真诚爱宠”成为全球领先的宠物食品企业,积极推进公司在澳新本土业务的持续创新和增长,并联合各投资方,嫁接国内外产业资源,进一步支持“真诚爱宠”在全球的业务拓展。作为国内领先的食品与现代农业龙头企业,新希望独具优势的动物营养研发能力、生产与销售领域的全产业链资源,相信也能为“真诚爱宠”顺利进入中国市场、业务迅速落地起到推动作用。

全球宠物食品市场也正在发生转变——由传统宠物粮向注重优质食材成分的天然宠物粮转变。“真诚爱宠”作为澳大利亚本土最大、澳新市场第二大的宠物食品企业,一直稳健地立足本土并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公司旗下拥有丰富的宠物食品品牌组合,在近两年的发展中专注于向消费者提供高端、优质的宠物食品,尤其在宠物冰鲜粮和天然粮领域,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宠物冰鲜粮生产商。

新希望联合亚太投资财团完成收购澳洲本土最大宠物食品公司

(澳洲真诚爱宠公司CEO David Grant)

“真诚爱宠”的首席执行官David Grant表示,“我们的新战略股东全力支持并鼓励我们将成功经验推广到中国和北美市场,并将进一步支持我们的国际业务拓展。澳洲制造是我们的显著优势,未来我们将继续保持对宠物食品行业的热情,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受人们喜爱、最具宠物关爱、最具创新精神的宠物食品公司之一。”

作为改革开放后最早走出国门的民营企业,新希望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设、投资的企业迄今已有50余家。近年来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欧洲、澳洲和非洲等地区加强技术合作、投资建厂。特别是在澳新区域,新希望于2014年联合中澳三十余家知名企业,发起成立了“ASA100计划”这一国际民间合作平台,已促成了多起大型双边经贸合作。集团负责人表示,此次收购澳洲的宠物食品公司也是“ASA100计划”推行下的重大成果,将助益于集团围绕构建高端动物蛋白产业链进行的布局。

新希望联合亚太投资财团完成收购澳洲本土最大宠物食品公司

宠物食品行业在全球的快速发展,中国市场需求的持续高速增长,也让向来“快人半步”的新希望不吝投入积极布局,2015年集团旗下草根知本投资了国内领先的宠物电商平台“乐宠”,2017年成立了猫宁宠控科技有限公司,正在以宠物食品为基础,逐步打造品牌运营、产品研发和生产、终端销售的全产业链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