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29 9:50:06
【川商总会】成都投资环境说明会在京举行

8月26日下午,第九届北京省级商会会长联席会暨成都投资环境说明会在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单位眉州东坡集团总部举行。

本次会议由北京四川企业商会主办,全国人大代表、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烈东,成都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驻京办主任马烈红,以及在京企业家,北京28家省级商会会长、秘书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川商总会执行秘书长唐俊受邀赴京参会。

 

王刚

 

会议由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四川企业啇会会长、眉州东坡集团董事长王刚主持,众多来自政、产、学、研的嘉宾共聚一堂,围绕“抢抓当下机遇,加强商会合作,实现共赢目标”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王刚介绍说,北京四川企业商会以“海纳百川、商道酬勤”为宗旨,正朝着建设创新型商会发展,努力把商会做实、做强、做大,向与全球商帮深化合作的目标迈进。”
 

刘永好

全国人大代表、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主题演讲中向在场的企业家发出邀请,欢迎企业家来四川,来成都投资兴业、旅游生活。

“我们成都好啊!现在成都经济活力非常强,是创新创业的热土。全国第四航空城、双机场、蓉欧快铁……成都再也不是蜀道难。一方面,成都有2000万人口,已经具有大都市的格局和氛围,但是生活成本却比北上广低很多,企业经营成本也不高。另一方面,成都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企业来蓉投资,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汇聚了各方资源和优势促进企业在成都的发展。大家都知道,成都是新希望集团的大本营,我作为一个成都人,很高兴看到家乡发展的如此之好。成都是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这里风景美,人也很美,欢迎各位企业家们到成都来投资和生活。刘永好会长表示,川商总会将充分发挥商会的平台作用,为企业家来川来蓉投资牵线搭桥,助力民营企业的长足发展。

除此之外,刘永好会长还表达了对中国民营企业未来发展的乐观态度。他认为,随着混合所有制改革、外商投资机制的完善以及国家对民营经济发展给予的政策利好,民营企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在国家新的发展格局下,民营企业也有了新的发展机会,只要民营企业规范自身发展、脚踏实地地做好实业、坚持创新,就能在发展中壮大。”

 

刘烈东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烈东专程到会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四川作为西部人口大省,近年来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成都以及周边的城市的高速公路以及城铁等交通网不断完善,同时,成都已开通的国际(地区)航线已超过100条,包括直飞美国洛杉矶、新西兰奥克兰、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等多条重磅级的洲际航线。近年来,成都坚持以新开放观服务全省跨越发展,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战略,高标准、高水平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打造国家向西向南开放门户和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刘烈东表示,欢迎更多的社会资本以及全国商会来成都投资,成都市政府将不断营造更优越的投资便利和环境,为到“天府之国”进行投资发展的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

 

马烈红

成都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驻京办主任马烈红则进一步对成都的良好投资环境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成都具有自然环境优越、市场潜力巨大、开放水平较高、经济产业基础好、商业环境优良、人才科教资源丰富、政务环境规范等优势,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更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成都自贸区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天府新区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等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