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5 0:00:00
新希望入选《2016年成都市人才计划顶尖创新团队》
根据2017年6月29日印发的《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2016年度“成都人才计划”长期、青年、海外短期及顶尖团队项目资助名单>的通知》,此次评选是按照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经各地、各产业园区引进后预审申报,组织部门初审、科技同行(创业平台)评审和国家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专家组终审,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经公示无异议后产生的。

《通知》最终公布的名单中,2016年度“成都人才计划”将资助人才114人、顶尖团队19个。这其中的“顶尖团队”,是以领军型人才为核心、分工协作、团队配合为基础,一流创新成果为支撑,有明确的主攻方向和研发转化目标,能持续创新的高端人才聚合体。

此次入选的“新希望生物饲料集成研发团队”,由集团旗下新希望六和技术研发部总经理朱正鹏博士牵头、组织协调,核心成员为王斯佳博士、焦浩鹏博士、燕磊博士。

入选项目是基于公司技术研发部近几年的技术创新成果:2014年、2016年的两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5年中华农业科技一等奖及原料生物发酵技术、原料能量与氨基酸评估预测体系建立等核心技术上的不断钻研、开拓与创新。相关项目的实施,将提高饲料的利用率,降低养殖业氮、磷、微量元素的排放量,促进畜牧业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项目之所以能够入选,也得益于公司多年来深刻落实科技创新的国家战略,不仅重视研发的投入,更重视人才的引进,在公司搭建科技平台,吸引了一批农牧行业领域的高层次人才聚集,并且在近年来连续获得如国家科技奖等最高创新评价体系的认可。这也是此项评选开展以来,唯一入选的农牧领域科技创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