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4 0:00:00
中外大学生四川感知行活动圆满落幕

近日,由川商总会联合成都市政府、省旅发委、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公安厅、安全厅、省外事侨务办、四川省学生联合主办,新希望集团、新网银行和成都市旅游局、四川大学等16所在川高校协办,“青春梦想·相约成都”2017中外大学生四川感知行活动已经圆满结束!

作为川商总会会长单位,新希望集团承担床上用品采购、志愿者补贴等费用,新网银行负责活动报名系统开发的技术支持等工作。系统正式上线后,共有超过100万人次浏览关注,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5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海选”,最终有3000多位同学通过审核参加活动。

动自7月18日开始,在启动仪式上,杨兴平副省长等省、市、部门领导出席,新希望集团副总裁、川商总会秘书长张明贵为大学生代表授旗。接下来的6期活动中,来自全球的3000多名大学生在四川度过了难忘的28天,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天府之国,探知到了不一般的创新之都。

活动采取“统一组织(1天)+自由行(2天)”的方式,精心挑选出成都规划馆、川菜产业园、菁蓉镇等20多个具有四川特色的代表性点位供中外大学生全面深入感知体验。

本次活动让大学生真正深入一线,时而在原生态的茶园细细品味天府之国的自然神韵,时而在最前沿的科技公司探访聆听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飞速发展的声音,和正处在创新创业潮头浪尖的四川同行。

活动得到大学生们的高度好评,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深刻感受了天府之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优美的人文与自然风光,对成都的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工作机会、生活条件等有了全面的了解和全新的认识。

还有大学生表示,这次“感知行”是他们人生当中非常重要、非常生动的一课。希望将来能够到成都就业、创业,与这座美丽的城市一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