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0:00:00
新希望参与发起全国首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


11月21日,全国首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广东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下称“农业基金”)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集团副总裁李建雄代表新希望集团进行签约,广东省省长马兴瑞、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温氏集团董事长温志芬等见证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马兴瑞省长亲切会见新希望等企业代表一行,并鼓励新希望多参与广东省投资建设。

该基金管理公司由广东恒建投资控股、新希望集团、温氏集团共同设立,母基金规模约400亿,重点将支持农林渔业中具有一定收益的经营性股权投资项目,包括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服务主体、农林渔业现代种业建设、农林渔业设施装备、发展绿色农林渔业、农林渔业新业态新产业等。该基金将充分运用市场化和专业化的原则。

签约仪式上,基金受托机构广东恒健投资控股还与新希望集团、温氏集团、农行广东分行、工行广东分行、中行广东分行、建行广东分行、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广发银行广州分行、广州农商行、省农垦集团、省新供销天润粮油集团等社会出资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多家银行及企业的参与,为基金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