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4 0:00:00
“2019四川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发布 新希望蝉联榜首

9月4日,四川省工商联发布“2019四川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及“调研分析报告”。榜单中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蝉联榜首,并成为四川省首个营业收入超千亿规模的民营企业。

“2019四川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发布 新希望蝉联榜首


会上,四川省工商联发布“2019四川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及“调研分析报告”。调研分析数据以2014-2018年数据为参照,对四川民营企业100强的规模效益、产业结构、投融资战略、区域分布等情况进行分析。调研显示,全省营业收入总额超过100亿元的企业达到20家,较去年增加5家。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泉介绍,2018年四川民营企业整体规模持续扩大,民营企业100强入围门槛再创新高,达到13.31亿元,同比提高3.25亿元;营业收入总额达到8893.20亿元,同比增加2209.35亿元;资产总额达到12863.39亿元,同比增加2860.41亿元。大中型企业数量稳步提升,营业收入总额超过100亿元的企业达到20家,较去年增加5家;超过500亿元的4家,较上年增加2家。

2018年新希望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311.77亿元,产业聚焦食品农牧、乳业快消、房产文旅、金融投资、生态环保、大消费及医疗健康六大板块,同时发挥产业优势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扎实推进“新希望1+1”精准扶贫工程及“10万绿领新农民培训”计划,全年共带动4,300余人脱贫致富,开展农业技能培训700余场累计培训超23,000人次。

“2019四川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发布 新希望蝉联榜首


2019年,新希望集团提出“五新”战略,通过转换新机制、布局新赛道、探索新科技、担当新责任、任用新青年的具体举措,解好企业转型的大课题。同时,集团积极配合乡村振兴大战略,在第十三届政协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刘永好董事长作了《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实践、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大会发言。在他的倡导下,由农业农村部指导的非盈利组织——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于近日正式成立,首期200余家成员单位来自政产学研金社媒等各界,新希望集团将携手成员单位,共同培育乡村产业振兴的新动能。

未来,新希望集团将以打造“现代农业引领者,乡村振兴排头兵”为愿景,坚持埋头拉车、抬头看路、仰头看天的行动方略,落实“五新”加速企业转型发展,为跻身世界级企业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