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6 0:00:00
【精准扶贫】带动3000名农户养猪增收,新希望精准扶贫又落新子

12月26日,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务院扶贫办在京举行“龙头企业带万户生猪产业扶贫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出席签约活动并讲话。


新希望六和新六养猪事业部总裁周端阳代表公司签约。作为农业农村部组织集中签约的19个项目中唯一签约两个省份精准扶贫项目的企业,新希望六和将在重庆和云南带动贫困地区3000余农户发展生猪养殖,促进贫困户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签约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主持,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出席并讲话。分别有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等9省(区、市)农业农村部门,银保监会和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农业开发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国畜牧业协会及部分生猪养殖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


韩长赋指出,举办“龙头企业带万户生猪产业扶贫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生猪稳产保供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示范带动产业扶贫的重要举措。抓住当前生猪市场行情较好的有利时机,引导大型养猪企业采取“公司+农户”、入股加盟、托管租赁等方式,到贫困地区带动中小养殖场户补栏复养,对促进贫困地区发展产业和加快生猪生产恢复都具有重要意义。



新希望六和投身精准扶贫以来,在政府各级领导支持下,依托公司养殖、饲料、屠宰等产业优势,通过“3+N”、“4+N”等扶贫模式,将建档立卡户与公司养殖基地结成利益共同体,先后在四川凉山、仪陇、山东夏津等地区建设一批精准扶贫项目,以发展养猪产业建立扶贫生态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贫困群体增收,实现“造血式”扶贫。公司已累计发展扶贫项目88个,可带动贫困人员40,000余人增收,已累计帮助5,000余贫困户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