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8 0:00:00
刘永好出席第二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并作主题发言

10月18日,第二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正式开幕。会议由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海内外1000多名宁波帮人士,及众多优秀企业家代表参加盛会。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发言。

以下内容根据演唱发言整理

发言人:刘永好

作为一个新宁波商人来参加第二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我很有感触,我们出自四川,逐步走向了全国,现在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投资和企业。几年前,我来到浙江,来到宁波,感受到这里的发展速度,作为民营经济最发达的地区,这里方方面面都走在全国前列。而宁波是浙江经济建设的高地,有宁波港和四通八达的交通,一大批民营企业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让“宁波帮”在全球都有相当的影响力。

浙江省、宁波市也希望我们在这里投资。当时,我派了相关的人员到宁波认认真真调查了两个月,然后决定加大在宁波、加大在浙江的投资。大概两年前,我把我们在浙投资的想法做了详细的规划和考虑,并向相关的领导也做了汇报,提出新希望在新时期要把握这个新机遇,我们将会在浙江再做新的投资和新的发展。


我们把宁波作为投资浙江的重点,这几年来应该说也取得了相当的进步。首先,在2017年我们收购了宁波的前程石化公司,完成了第一个布局。接下来,我们加大了在宁波的城市建设和乡村建设的步伐,已经连续在宁波投资了多个城市项目,总投资已超过150亿,而且积累了一定的品牌和声誉。

更重要的是,我们积极参与到红色老区的建设,在宁波市横坎头村合作了“希望的田野·横坎头田园综合体”项目。横坎头村素有“浙东红村”美誉,去年2月底,总书记给该村全体党员回信,勉励他们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乡亲们一道,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为横坎头村实施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去年底,新希望集团与横坎头村达成合作意向,决定合作建设“希望的田野·横坎头田园综合体”项目。


我们将立足横坎头村独特的红色基因、农业基础、山水生态,以新希望集团的产业积累为依托,通过区域统筹、产业赋能、功能提升、新农民培训,构建涵盖红色旅游、养生度假、亲子教育等全域旅游体系,努力打造为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红色旅游创新发展新样板、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示范区。

另外,我们也加大了在宁波多个方面的投资,同时有好几个高科技的项目在浙江、宁波考察,包括现代农业、环境保护、医疗健康等领域。我相信今年新希望在宁波地区的营收将会超过600亿,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成为一个新宁波商人,让这里的产业更上一层楼,为“宁波帮、帮宁波”做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