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31 0:00:00
新希望六和四川金阳扶贫养猪项目签约,带动当地1000人脱贫

日前,新希望六和凉山新六养殖有限公司与四川省凉山州金阳县人民政府就《高效生猪产业精准扶贫项目协议》签约。

协议约定由金阳县人民政府组织,新希望六和凉山新六养殖有限公司共同指导,协助金阳县符合生猪产业发展条件的村集体成立村集体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打造金阳县现代农业生猪产业化养殖示范园区。

四方联手,开展产业扶贫

新希望六和四川金阳扶贫养猪项目签约,带动当地1000人脱贫


政府搭台、扶贫联系单位参与、龙头企业产业带动,项目以“政府+扶贫联系单位+龙头企业+村集体+N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的4+N 模式,有效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加快推进金阳贫困户脱贫增收。

项目首期规划年出栏生猪5,000头,可实现近150名建档立卡人员脱贫。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出栏生猪3万头,实现6,000万元以上产值,并通过生猪产业发展,带动1,0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脱贫受益。

由金阳县政府协调县域内具备相关条件的村集体参与,并组织协调项目所需土地、资金等;新希望凉山新六养殖有限公司负责提供饲料、猪苗、药品以及进行技术指导和对正品肥猪进行保底价回收,确保项目实现最低收益,最后共同实现预期目标。

情系凉山,践行造血式扶贫

从光彩事业到精准扶贫,新希望六和以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造血式扶贫方式,长期致力于凉山地区扶贫事业发展。

目前,新希望六和已在凉山州运营种猪场1个,育肥场8个,年出栏生猪30,000头。其中,喜德县贺波洛乡跃进村项目采取“政府+龙头企业+家庭农场+N个贫困户”的3+N模式,带动该村10多户贫困户增收。在昭觉县特口甲谷村以“昭觉县政府+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新希望六和+村集体+N个特口甲骨村贫困人员”的4+N模式,首批肥猪顺利出栏后,带动村民增收30多万元,为该村62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脱贫作出积极贡献。与建行合作的美姑县扶贫项目,也在积极建设推进中。

新希望六和四川金阳扶贫养猪项目签约,带动当地1000人脱贫


新希望六和先后发起“暖冬行动”、“希望有你”、“美好计划”等助学行动,在凉山开展教育扶贫,其中包括改建凉山州木里县热地村小学、捐建昭觉县洒拉地坡幼儿园等,连续六年开展“六一心愿”行动,仅2019年就帮助了600多名孩子实现六一梦想。

三全模式,将扶贫融入企业发展

新希望六和四川金阳扶贫养猪项目签约,带动当地1000人脱贫


新希望六和以“全区域、全产业、全生态”的三全模式,在全国范围布局国际先进的现代化猪场,2022年出栏规模将达到2,500万头。其中,全区域是以地级市为单位整合资源、规划布局,全产业是在市域内以“饲料-育种-育肥-屠宰-食品加工”的全产业链方式开展项目运营,全生态是在建立良好的产业生态、金融生态以及民生生态的同时,配套生态环保与生态种植,确保零排放、零污染,与全产业链运营模式契合形成生态闭环。

2016年以来,新希望集团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精准扶贫,以产业扶贫为主,异地搬迁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为辅,累计签约帮扶贫困户5,000余人。旗下新希望六和以三结合模式、“4+N”、“3+N”等多种扶贫模式,在四川、云南、贵州等10余个省份建设产业扶贫项目52个。新希望乳业在全国开展公益活动200余场,并通过学生奶工程,深入四川凉山悬崖村等偏远地区,覆盖400多所学校,让数万贫困儿童受益。新希望地产则先后向凉山多地捐款、捐物价值上百万元,并通过与当地贫困学生结对子的方式进行帮扶。新希望十万绿领新农民培训项目扎实推进,全国开展培训近千场,累计培训20,000余人。

未来,新希望“精准扶贫1+1计划”还将继续推进产业扶贫的造血扶贫模式,在四川凉山等深度贫困地区加大扶贫投资力度,扩大扶贫项目规模。为国家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