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13 0:00:00
新希望金服入选“2019融城杯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

7月13日,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和金融城联合主办的第四届金融科技(北京)峰会在京召开。本次大会以“金融科技:规范发展与高效赋能”为主题,深入探讨金融科技的应用与监督,以及如何赋能中小企业、如何助推商业银行转型升级等热点问题,并发布了“2019融城杯金融科技创新案例”。

新希望金服入选“2019融城杯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


新希望金服作为泛农业产业科技与金融服务平台,专注于三农和小微企业信贷领域,致力于成为独具特色的“供应链金融科技服务提供商”。本次“2019融城杯金融科技创新案例”评选中,新希望金服从近百家参选企业的案例中脱颖而出,最终与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交通银行等机构共同入选“2019融城杯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

新希望金服充分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与新希望现有农牧业务共同协作,扎根农产业一线。分业务、分场景、分核心企业地部署决策系统,基于知识推理技术和知识图谱技术,充分发挥新希望金服的大数据整合分析能力、风险管理能力以及模型策略迭代创新能力,成功搭建人工神经网络模型及机器学习模型,保证对客户需求的深度挖掘和有效的风险管理,有效克服变量维度多、数据缺失大等问题,提高风险评估模型的准确性,降低风险。

新希望金服入选“2019融城杯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


本次创新案例是新希望金服针对养殖户相关需求而开发设计的“好养贷”产品,该产品在仅仅一个月时间内,已覆盖全国十余个省市,为数千位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授信规模数亿元,金融渗透率达40%。

该案例体现了金融科技也可以在传统金融服务盲区的地方发挥优势,以金融科技手段赋能农业,解决传统农业金融融资难、金融机构信息不对称、风险难以管理和监控、客户难以触达等核心问题和痛点,实现完整的贷前、贷中和贷后的全面风险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