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6/14 0:00:00
新希望集团与上海市崇明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14日,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立足面向全球、面向未来,增进优势互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要闻」新希望集团与上海市崇明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常务副总裁、首席运营官李建雄,上海市崇明区委书记唐海龙,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等双方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李建雄、李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要闻」新希望集团与上海市崇明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中,刘永好董事长介绍了新希望集团37年来的发展历程,当前面向新时代,新希望不断创新变革,积极向新机制、新青年、新科技、新赛道、新责任“五新”企业发力转型,企业不断激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近两年销售收入、利润、纳税均保持逆势较快增长。崇明生态环境优越,农村发展潜力巨大,乡村振兴前景广阔,此次与崇明牵手合作,是新希望集团面向未来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重大举措,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领域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李建雄常务副总裁介绍了双方战略合作的重点领域,将围绕生态旅游、国家农业公园、生态总部经济园、房地产开发等领域,推进生态旅游+度假康养项目开发,合力打造全国生态和度假康养示范标杆;合作建设国家农业生态产业公园,努力打造全国现代农业的“标杆产业”、乡村振兴的“美丽产业”和生态富民的“绿色产业”;此外,双方还将打造生态总部经济园,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住房和商业地产开发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崇明生态城镇建设,提升人居和商业环境质量。

「要闻」新希望集团与上海市崇明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唐海龙书记在致辞中对新希望集团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崇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崇明是上海最大的农村地区,当前正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做好人、地、钱三篇文章,努力成为上海实施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先行者,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崇明案例。新希望集团在现代农业、生态环保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雄厚的实力,发展理念与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高度契合,期待双方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努力把崇明打造成为全国乡村振兴的示范标杆和上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

「要闻」新希望集团与上海市崇明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李政区长表示,刘永好董事长是中国的改革开放先锋人物,新希望集团是我国农业发展的领军者,是乡村振兴的先行者。崇明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火热沃土,当前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崇明区政府与新希望集团经过多次沟通洽谈,达成了广泛合作共识,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对接优势资源,共推高质量发展,在世界级生态岛共同唱响新时代的希望之歌。

「要闻」新希望集团与上海市崇明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崇明期间,刘永好董事长一行还在区领导的陪同下前往陈家镇花漂村、港沿镇园艺村、国家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沈家宅开心农场和区规划展示馆等地,实地考察崇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现代农业设施建设、生态旅游发展等情况。

新希望集团华东区域、农业公园、生态环保、现代农旅、金融服务、医疗康养、浙旅基金等板块负责人和崇明区经委、规划资源局、农业农村委、生态环保局、水务局、生态产业促进办、花博会筹备组办公室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