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6/13 0:00:00
汇聚双创活力助力乡村振兴——新希望集团亮相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

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开幕。本次全国双创周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汇聚多场活动,集中展示“双创”的最新成果。作为本次参展的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当中唯一的农业龙头企业,新希望集团携旗下绿领空间、新农人创业项目、特色“绿品”亮相。

“双创”是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并发表重要讲话。


李克强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质是通过改革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调动亿万市场主体积极性和社会创造活力,更大限度激发每个人的潜能潜质。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运行。虽然当前面临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但中国经济有韧性,韧性植根于近14亿人的勤劳与创造,“双创”是个重要支撑,依靠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可以顶住经济下行压力,保持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

李克强强调,要推动“双创”提升质量,创业创新者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专业精神,脚踏实地,从细微处做起,追求卓越,把精妙创意变成现实,以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推动高质量发展。

创业者为“梦想小镇”点燃梦想

本届“双创”活动周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设浙江杭州“梦想小镇”主会场和北京会场,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步举办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珠海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10位来自全国的老中青三代创新创业者代表在浙江省杭州市梦想小镇一起写下“众”字,一同为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拉开帷幕。


在随后的一周中将举办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创业合作推进会、科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创响中国·2019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风向标——中国创新创业先锋论坛、中国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发展论坛等15场高规格会议论坛活动。

新希望“双创”成果获总理点赞


新希望集团双创展位位于主会场“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展区。展位布置以新希望集团提出的乡村振兴“六位一体”解决方案为核心,集中展示了新希望集团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在产业、科技、机制等方面所做的探索与实践。集团旗下的农业创业孵化平台“绿领空间”作为创新创业的代表,以服务其孵化的创业学员为己任,利用自身优势为学员提供展示平台,特别展示了绿领创业学员的特色“绿品”。


随后,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一行来到新希望集团双创展位前,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向总理汇报了企业在转型升级及助力乡村振兴中所做的工作,总理听取汇报后,还主动关心新希望当前产业发展情况。


期间,全国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联盟(筹)秘书长、绿领空间董事长路亚洲还向李克强总理汇报了绿领空间建设情况,并介绍了由绿领创业学员打造的创新“绿品”。

汇聚农业双创活力 ,助力国家乡村振兴

新希望集团作为唯一入选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当的农业龙头企业,将通过成立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联盟、实施“百千万人才工程”、参与成立政府引导性基金、与农科院校深度合作及精准扶贫等多重方式,利用自身多年的实践结果和经验,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