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26 0:00:00
新希望种养“四结合”助力广西现代农业发展

4月26日下午,四川·广西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交流座谈会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与新希望集团签署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新希望种养“四结合”助力广西现代农业发展


协议由广西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同志和新希望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运营官李建雄签署。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广西自治区主席陈武;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四川省省长尹力;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见签。

根据合作协议,新希望集团将在广西进一步探索与发展“现代农业+环境治理+精准扶贫+产业金融”的“四结合”综合发展模式,未来五年将在广西投入200亿元,助力广西现代农业加快发展。

打造农业现代一体化

依托新希望集团在农业领域的产业优势,未来在广西将聚焦“高科技农业、环保型农业、高附加值农业、都市型农业”等现代农业方向,统筹布局,重点推进畜牧业的规模化、智能化、生态化建设。通过“种养结合”模式实现区域全生态循环,在广西全域内打造“饲料、养殖、屠宰、深加工及冷链运输”全产业链,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高效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与养殖环境治理、产业精准扶贫有机结合,通过产业兴旺带动农村发展

广西现代农业一体化项目整体建设内容主要包含:新建600万头生猪聚落项目和年产150万吨的饲料供应链项目,项目预计分5年实施,将严格按照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等有关环保要求合理选址。

养殖项目建设当中,规划设计将遵循高标准、高要求,采用国际先进的生产工艺,最大限度提高土地的综合利用率,设备均采用国际、国内优质品牌,全自动供水、供料、通风控制等,且全部栋舍均配备空气过滤系统,过滤等级达到PM2.5,阻绝病菌进入的渠道。

除养殖聚落和饲料供应链项目外,还将按照政府统筹规划的原则,建设一批屠宰处理及肉制品加工厂。

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在建设现代农业一体化项目的同时,新希望还将利用自身的产业和资金优势,积极推进广西农村及城镇的生态文明建设。针对养殖污染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区内水系综合整治等方面,整合国内外先进技术、规划设计等社会资源,力争实现“产、环双赢”的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模式。

建设美丽乡村新型小镇

广西省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及人文资源,“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更是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为此,新希望将集中农业、地产、金融等品牌产业优势,联合国内外优质产业资源,因地制宜打造“农业+文化、+旅游、+运动、+康养、+亲子、+萌宠”主题的新希望小镇、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在乡村振兴“产业规划定位、产业导入、投融资、产业运营”等方面,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孵化一批主业强、百业兴、人气旺的农业产业强镇,打造乡村振兴的广西样板项目。

产业金融支撑

为支持广西优质农业项目,新希望还将充分发挥在金融领域的经验和能力优势,旗下金融公司将加大与广西地方性金融机构的合作,重点推动以农业供应链金融、科技金融为支撑的产融结合模式,助力全省现代农业发展。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依托新希望地产品牌和生态产业专业优势,新希望集聚生态、智能、开放的产城融合理念,通过土地公开“招拍挂”方式,积极参与广西城市基础设施的投资开发建设,助力营造“安全、舒适、科技、绿色、环保”的城市空间,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