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23 0:00:00
全国五一劳动奖揭晓,新希望兴源G20项目班组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殊荣!

4月23日,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新希望兴源旗下杭州中艺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中艺屋顶花园专业班组,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2019年全国工人先锋号”殊荣!


此次杭州中艺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获奖,主要是在2016年G20峰会期间,完成了城市客厅-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屋顶花园项目,这是杭州近年来承接的最高规格国际会议,其主会场屋顶花园建设工程也是对超大尺度屋顶花园系统建设、国际会议配套景观形态与手法、以及以杭州为代表的东方林泉建造的一次创新突破。

项目中融入了大量杭州元素,体现了中国文化的传承,并通过现代科技有效的提升城市雨水利用,降低周围空气污染程度。

在G20峰会期间,主会场屋顶花园以独特的东方园林之美给各国领导人、嘉宾、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各界好评。

打造生态文明工程典范


一个屋顶花园,凭什么得到国家对工人群体的最高级别嘉奖?这是因为,中艺呈现的不仅仅是美丽的景观,还有施工过程中的多项技术创新。

屋顶花园绿化施工项目所在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是G20峰会的重点工程,为保证项目质量,项目部技术人员积极与各领域专家学习探讨,大胆尝试,应用了公司自有工法《浙江省省级工法-屋顶轻型基质条件下采用树木支撑装置绿化种植施工工法》、浙江省科技成果《轻型屋顶绿化中基质选择与植物种植关键技术研发示范》与多项自有专利,包括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


从承包方案制定、技术措施、工序安排、设备使用、材料管理等各个方面进行系统运筹,采取了“动态控制,实时调整计划”的进程控制策略。其中,G20后研发课题《基于物联网的现代建筑生态小环境环保技术研究与应用》更获得了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技术奖三等奖。

时代“蓝领”,吹响“工人先锋号”


凭借这一项目获“2019年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的中艺屋顶花园项目班组一共由41人组成,团队全部为大专及以上学历,在2015年8月到2016年7月承接G20工程项目期间,累计完成具体工程十余项,工程质量优良率达到100%。

携手兴源,共创美丽乡村生态产业链

兴源环境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环境工程设计、承包、运营的各类资质40多项,专利技术500多项,发明专利100多项。并已形成覆盖高端装备制造、环境污染治理及生态修复、生态环境建设与运营、生态文旅、智慧环保等多个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


今年4月17日,兴源环境正式加入新希望的大家庭,成为新希望集团生态环保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蓝领”携手“绿领”,一同为美丽乡村带来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