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5 0:00:00
新希望集团10万新农民培训计划在山东省稳步推进

近日,“青岛市2018年度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结业仪式在青岛成功举办。青岛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徐兆波校长、鹿淑梅老师,青岛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莱西分校吴培民校长、平度分校王永立校长、即墨分校高汝迪校长,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学院院长孟佳以及100名参训学员,共同参加了结业仪式。

本次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是由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对农民进行相关专业技术知识和经营管理理念培训,使其成为能够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通过思维导图的形式对两阶段的培训做了总结汇报。学员主要围绕培训收获、培训感悟、未来如何学以致用等方面展开叙述,手绘导图逻辑清楚、结构合理,表达流畅,思路清晰,获得领导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接着,一段培训视频展现了整个培训过程中大家同学、同吃、同住的点点滴滴,把大家带回了那段快乐的学习时光。


孟佳强调了这次培训是希望能为大家搭建平台,合力发展。在座的各位是乡村振兴的主力,而新希望集团也希望能在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中略尽绵薄之力。经过长时间的探索,我们创建了自己的“5+1”绿领培训模式,即一个体系,线上线下两种形式,三方合作,四大基地,5年发展、招募、扶持500名农村科技创新创业合伙人,全国打造100款绿品。通过这些模式和公司资源希望给新兴职业农民群体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把这次培训当作一个相互连接的平台,建立人脉资源库,抱团谋发展;也期待与政府部门更多关于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方面的合作,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最后,徐兆波校长做总结讲话,徐校长首先肯定了此次培训的效果,并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认真交流,能做到以下两点,一是坚持学以致用,希望大家能把课堂所学的知识真正运用到工作中。二是坚持不断学习,此次培训为大家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不同产业、不同市区的学员能通过该平台建立链接,共同发展。课程学习的结束方是真正学习的开始,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有所用、学以致用,能把课堂所学真正运用到产业中去。同时也希望大家能以搭建平台、创建联盟的形式共谋发展。


继“青岛市2018年度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结束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育项目”在山东省拉开了帷幕,200余名学员已经积极投入到了养禽专业的学习中。3月4日,由即墨区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即墨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渔业)培训”在青岛市即墨区正式开班,来自即墨区各区域的80余名学员将参加为期五天的系统培训。


新希望集团10万新农民培训计划稳步推进中,并且将持续开发更多专业性强、实践性强、针对性强的短期精品培训课程体系,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优秀“绿领”新型职业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