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27 0:00:00
浙江省委副书记考察“希望的田野·横坎头田园综合体”项目

2019年2月27日,在“学习贯彻领导人重要回信精神一周年系列活动”之际,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带队视察了余姚市委市政府、新希望集联手打造的——“希望的田野·横坎头田园综合体”项目。

浙江省委副书记考察“希望的田野·横坎头田园综合体”项目


现场,郑栅洁书记听取了新希望现代农旅总裁董李汇报的项目概况及开发时序:“希望的田野·横坎头田园综合体”项目以红色文化挖掘与传播为核心、在地特色农业提升发展为基础、农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育为抓手、三产融合为牵引,通过浙江四明山新希望绿领学院、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示范农庄、希望乐园等项目最终让浙东红村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乡村振兴样板村。2019年,浙江四明山新希望绿领学院、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示范农庄将先期动工建设。

浙江省委副书记考察“希望的田野·横坎头田园综合体”项目


随后郑栅洁书记一行共同出席了浙江四明山新希望绿领学院开工仪式,仪式由余姚市市长潘银浩主持。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维勇介绍了绿领学院的办学宗旨和发展规划,新希望集团在农村农业扎根37年,始终以振兴乡村、服务“三农”为己任。2018年,刘永好董事长提出5年内培训10万名新型职业农民,让他们成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白领羡慕的“绿领人才”,为此集团与宁波市农科院、浙江四明山干部学院共同组建浙江四明山新希望绿领学院,通过系统化的培训,让当地农民懂技术、会经营。同时为有志于在农村创业的青年提供金融、技术支持满足其需求,靠榜样的力量带动农民增收。

余姚市委书记奚明为本次开工仪式致辞。奚明书记指出,浙江四明山新希望绿领学院的建设运营将为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竭的人才动力,对构建职业农民制度、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区域提质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浙江省委副书记考察“希望的田野·横坎头田园综合体”项目


宁波市副市长卞吉安、新希望集团党委副书记沈军、横坎头村党支部书记张志灿,以及党员和群众代表共同按下开工仪式启动球。

仪式后,集团党委副书记沈军陪同郑栅洁书记考察了横坎头村乡村旅游项目并简要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