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30 0:00:00
【绿领动态】“10万绿领新农民培训计划”表彰150名短期班学员

4月30日,新希望集团牵头实施的“10万绿领新农民培训计划”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了2018年度短期培训班优秀学员的表彰大会。

【绿领动态】“10万绿领新农民培训计划”表彰150名短期班学员


会上,150名优秀绿领学员从新希望大学产业学院负责人孟佳、新希望六和饲料BU市场服务部总经理向阳、贵州片区总经理晏秋波等项目方代表手中,接过了每人千元的表彰奖金。此举旨在鼓励学员们立足农牧本行、提升专业技术、提高家庭收入的信心,来自贵州区域的百余位新农民培训学员参加了此次表彰会。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为调动和激发广大新型职业农民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力争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共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新希望集团自2018年正式发起了“10万绿领新农民培训计划”,并自全年培训的短期班学员中遴选了一批培训参与度高、专业能力强、自身发展较为迅速,且具有一定规模和产业带动效果好的优秀绿领学员进行表彰,共计150人,每人给予了人民币1,000元(税前)的现金表彰,激励广大学员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绿领动态】“10万绿领新农民培训计划”表彰150名短期班学员


表彰会上,新希望大学产业学院负责人孟佳介绍:2018年,新希望集团在全国25各省、128个市、332个县区已完成了760余场,共计21000余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并形成了“5+1”的培训特色,即一套教材、两种形式、三方合作、四大基地、五百名创业合伙人和一百个特色“绿品”。

据悉,培训期间,新希望集团组织多名专家顾问编审完成一套畜禽养殖标准化操作规程教材,教材图文并茂,可读性和趣味性很强。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两种培训形式,让学员学习更便捷。

同时,新希望集团还积极拓展政校企三方紧密合作,陆续与中国农科院、四川省旅发委、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等政府和农业院校合作,先后在山东、江苏、四川和北京4地,共建以青年农场主、农村电商、乡村旅游及农业创客为主要方向的培训基地。4大基地之外,浙江余姚基地也已于2019年初落成,同时培训项目团队通过积极申报,已成为青岛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示范基地,建成即墨区新农民培育田间学校,打造出了一支实践经验丰富的入库师资队伍,受到了相关主管部门及广大学员的由衷认可。

【绿领动态】“10万绿领新农民培训计划”表彰150名短期班学员


2019年,新希望集团将继续联合各方力量,有效落实“10万绿领新农民培训计划”,并在今后几年内从培训的绿领学员中发展、招募、扶持五百名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合伙人,充分挖掘一县一业、一乡一品的优势,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一百款特色“绿品”,推动型职业农民带领农业转型升级,实现个人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