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16 0:00:00
王航赴张家口考察调研精准扶贫产业项目

5月14日-15日,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厚生投资创始合伙人王航,在集团品牌沟通部总经理李季、新希望六和华北片联总裁刘雷及相关专家陪同下,到张家口市阳原县、张北县考察调研,并与张家口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向阳等领导及阳原县干部群众深度交流,走访慰问贫困户,共谋增收脱贫的办法和门路。

扶贫项目现场会

「精准扶贫」王航赴张家口考察调研精准扶贫产业项目


(张家口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向阳与王航副董事长一行,与阳原副县长李志军、浮图讲乡领导及新希望六和阳原项目组成员正在这里召开现场会)

阳原县是张家口市的深度贫困县,新希望集团旗下的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与阳原签订的高端自动智能化种猪养殖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出栏仔猪可达30万头以上,拟以基地带动模式,即政府、金融机构、龙头企业、养殖大户,加N个贫困户参与的模式,在发展高效环保生猪养殖产业的同时,精准帮扶一批建档立卡户脱贫增收,实现规模养殖、产业扶贫、生态造林、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的多赢局面。

「精准扶贫」王航赴张家口考察调研精准扶贫产业项目


在听取了新希望六和阳原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后,吴向阳副市长指出:新希望六和阳原项目给当地特色县建设带来契机,阳原要千方百计创造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用好新希望的市场优势、技术优势,增强养殖抗风险能力,带动稳定和可持续脱贫,张家口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阳原项目。他表示:希望有更多新希望的产业项目落地阳原及张家口,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绿色农业、清洁能源等各项发展建设中来。

「精准扶贫」王航赴张家口考察调研精准扶贫产业项目


王航副董事长进一步询问了项目进度后要求:要积极寻求当地政府的支持,加快筹备和开工建设进度,越早建成,就越早发挥对当地的拉动效应。他强调,建成之后要充分发挥新希望六和屠宰产业的拉动优势、饲料与养殖产业的核心技术优势,全力帮助农户降低养猪成本,提升养猪效率和收入,实现造血式产业扶贫。

就项目进展存在的问题和后期发展,阳原副县长李志军表示:已专门成立推进小组,积极做好协调工作,全力支持合作农户的精准扶贫基地建设,推动项目早日开工、投产。

寻找脱贫新机遇

「精准扶贫」王航赴张家口考察调研精准扶贫产业项目


现场会结束后,王航一行又与阳原项目组同事,一起来到附近的上卜庄村,在乡负责人和村干部陪同下,走访慰问贫困户。王航还与浮图讲乡干部和上卜庄村干部座谈交流,向他们了解当地的经济情况和村民收入状况,鼓励他们通过多方努力,找到更多精准脱贫的有效路径,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共同富裕。

「精准扶贫」王航赴张家口考察调研精准扶贫产业项目


此前,王航还考察了张家口市张北县馒头营乡的植树造林情况,向当地的公益植树造林志愿者了解公益项目的运营情况、社会效益、树木成活率、志愿者参与情况等细节。此外,张家口市单晶河乡近年大力发展的光伏产业扶贫、绿色能源小镇项目也引起了王航的兴趣,通过走访了解了当地自然禀赋、产业特色,针对如何将扶贫与产业、与政府的战略部署相结合进行了深入探讨。

「精准扶贫」王航赴张家口考察调研精准扶贫产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