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8 0:00:00
上海厚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厚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云平台”泛农业产业科技和供应链信息服务平台


01 了解上海厚沃

上海厚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厚沃”)是新希望集团全力打造的泛农业产业科技和供应链信息服务平台,全面连接核心企业上下游,围绕供应链企业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构建供应链生态。

图片 1.png

上海厚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为客户呈现不同场景下多种可视化效果的现状和前景预测。依托新希望集团38年农业产业经验和12年在金融领域的实践成果,以信用管理系统作为业务和数据切入点,打通核心企业内部数据和第三方外部数据闭环和产业全生命周期数据,构建极具特色的产业大数据,实现核心企业全流程管理。


02 上海厚沃的场景特色

上海厚沃聚焦于农业供应链场景下的新供应链金融模式,专注于中小微企业信贷领域,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与新希望现有农牧业务共同协作,扎根农业一线,打造泛农业产业科技和供应链信息服务平台。

图片 2.png


03 上海厚沃的优势

上海厚沃的供应链金融科技模式与场景深度绑定,具有可复制、客户强粘性的重要价值:

  1. 与场景深度融合,把握流量入口

  1. 数据沉淀和整合,建立全面的大数据风险管理体系

Jietu20200410-170938.jpg


04 上海厚沃的产品

上海厚沃扎根于农牧产业业务场景,充分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与新希望现有农牧业务共同协作,扎根农产业一线,加速推进农牧产业特别是养殖板块的智能化进程。

上海厚沃设计开发“好养宝”产品,服务于饲料场景客户。利用IoT技术时刻监控、预警猪养殖的全生命周期,同时利用厚沃云平台(信用管理系统),引入包括工商、公安、人行、运营商等众多第三方数据,建立多维度、健全的、智能化的大数据风险管理体系,设立信用管理档案,实现智能定额定价、智能客户授信、智能贷后管理,有效解决猪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猪场建设、饲料购买、疫情防控等融资或风险管理诉求。

图片 3.png


05 上海厚沃的团队

图片 5.png

盛子夏先生现任上海厚沃总裁,上市公司兴源环境(300266)董事,成都运荔枝科技合伙人、董事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NIFA)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特约讲师,阿里湖畔大学大数据应用特邀讲师,IFC世界银行中国企业投资理事会成员,长江商学院金融科技特约讲师,美国麻省理工MIT(IDSS学院)Fintech主题客座讲师。

盛子夏先生2012起任蚂蚁金服网商银行的首席信用风险官和人工智能商业解决方案总监。作为国内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金融的先锋,负责建立了阿里巴巴金融面向百万淘宝卖家、千万B2B商户和亿万C端消费者的花呗、借呗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在蚂蚁人工智能部期间,负责大金融板块(财富,信贷,信用)的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商业应用和解决方案,构建了金融知识图谱来实现下一代的金融私人虚拟助手,并通过结合客户洞察,实现让普罗大众都能享受到私人银行的智能理财和资产配置服务。作为蚂蚁金服在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的首席投资顾问,盛子夏先生一直致力于研究和实现将人工智能+大数据转化成直接商业价值和生产力。

盛子夏先生在新加坡和美国有10多年留学和工作经历,先后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商业策略硕士和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决策科学硕士学位。



06 上海厚沃的社会影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 副会长单位

图片 7.png


——2019融城杯金融科技创新案例

图片 8.png


——CFTE中国财资奖-最佳产业金融奖

图片 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