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4 0:00:00
【同心抗疫有希望】奋战20天 新希望旗下三勒浆药业口罩下线

3月4日,新希望集团旗下三勒浆药业仅用20天完成加急调整,生产的首批一次性口罩在成都下线。





因新冠疫情影响,口罩成为紧缺物资,虽有消息称“国内口罩产能突破日产一亿只”,但公众仍是“一罩难求”。事实上,一次性口罩属于第II类医疗器械,生产受专业设备、无尘车间、原材料、生产工艺等限制,而我国又是人口大国,符合标准的口罩自然供不应求。三勒浆药业秉承“传承千年遗产、造福今人健康”的使命,凭借近30年的GMP生产经验,迅速调动生产口罩:2月8日正式立项,2月18日完成现有10万级无尘车间改造,3月2日设备调试,3月4日正式投产!

「同心抗疫有希望」奋战20天 新希望旗下三勒浆药业口罩下线



“制药必至诚,选材必至真。”

从立项到投产仅有20天时间,三勒浆药业先后面临了设备紧缺、原料紧缺、包材紧缺等棘手问题。首先面临的状况是设备紧缺,疫情发生后,不仅口罩抢手,口罩机也变得异常抢手,三勒浆通过新希望集团协调各方资源,联合供应商赶制设备,派专人飞往设备厂签约蹲守,在两周内完成了设备交付;原料紧缺,三勒浆就发动全员寻找资源,按时采购到医用级别原料;包材紧缺,就协调包装厂提前开工,优先印刷抗疫项目包材,重重困难被一一克服。


制造大国的口罩产能已经突破一亿,而四川省内的口罩企业也已增至151家。在提前复工、从无到有搭建生产线的企业中,三勒浆的速度并不是最快的,但三勒浆有自己的坚持:“制药必至诚,选材必至真。” 这种专业精神源自三勒浆的古方复现者、中药学家凌一揆教授的坚持,并由三勒浆药业传承近30年至今。


同心抗疫,支援一线

「同心抗疫有希望」奋战20天 新希望旗下三勒浆药业口罩下线


当前,虽然新希望集团内部的口罩用量缺口巨大、各方合作伙伴也纷纷加码订单,但三勒浆方面表示:口罩项目处在逐步扩大产能的过程中,接下来的一周将以药企优势,增加更高标准和级别的口罩生产线,目前加班加点生产的一次性普通口罩,将优先供给政府相关防疫一线需要。


在今年的抗疫战斗中,三勒浆不仅加急生产一次性口罩,还在新希望集团的统一调度下,向四川援鄂医疗队、成都市龙泉、都江堰、邛崃等地的医院、公安局等抗疫一线单位捐赠了价值80万元总计5000余件三勒浆营养品、霸夫功能饮料,向抗疫一线逆行者提供抗疲劳、增强免疫力的能量支持,助力抗疫事业、书写企业责任担当。


关于三勒浆药业:


说起小黄瓶包装的三勒浆,80、90后是不陌生的,那时候中高考生必喝三勒浆增强免疫力备考。而古方“三勒浆”更要从千年说起,正如去年大火的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中复现的场景一样,“三勒浆”在唐代就是帮助人们消除疲劳的保健饮品,相传最早载于古印度“阿育吠陀医学”中,1300年前经丝绸之路传入大唐长安,央视《国宝档案》也对此进行过考据和佐证。1981年,著名中药学家、中国药典委员会委员、成都中医学院名誉院长凌一揆教授自唐代古书《国史补》中发现了三勒浆,带领专家课题组经过10余年研究,在传统医学的配方基础上,以现代药业工艺重制出了这一古法保健品,于1992年嘱咐学生李星炜等人将其开发上市,造福大众。1994年,三勒浆终于重新问世,经国家兴奋剂检测中心验证,不含激素兴奋剂,安全无副作用,具有耐缺氧、增强免疫力、抗疲劳保健功能,随后便成为运动员、考生的必备饮品。2002年,三勒浆药业被列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2018年,三勒浆药业被新希望旗下草根知本集团收购后,开发出“霸夫”能量饮料、“简益餐”代餐食品等新产品,迈入面向网络原住民、年轻消费群体的科技电商新时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