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13 0:00:00
【同心抗疫有希望】“两山”精神激励我们跨越一山又一山

1月24日,在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之时,新希望集团旗下兴源环境主动请缨,火线参与国家建设武汉火雷神山医院,负责污水处理工程。全国各地120名骨干员工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冒着生命危险与疫情赛跑,用7天时间抢攻完成火神山医院污水处理项目,更临危受命双线作战,再战雷神山,最终圆满攻下“两山”,不辱使命完成任务。


「同心抗疫有希望」“两山”精神激励我们跨越一山又一山


2月7日,兴源环境总部连线武汉建设工地召开干部员工视频大会,号召全体员工学习火神山、雷神山项目组的“两山”精神,表彰主动请战、接力参战的英雄团队,致敬吴文华、宋斌、朱诗昊、彭中田、程咸宁、尹志彬、徐克波、任义龙、陆久万、吴剑锋、陈路、左银等最美“逆行者”。


“两山精神”的核心是以下四点:

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

新冠疫情的爆发正值春节假期,为尽快控制疫情扩散,1月23日,武汉市宣布:十天建成火神山医院并收治患者。1月24日是除夕夜,当晚兴源环境接下了火神山医院污水处理项目,开启了一场与“疫情”的赛跑。项目组成员们胸怀大爱,放弃春节与家人的团聚,不谈条件不讲待遇,立刻从祖国各地的家中奔赴武汉项目建设一线,体现了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


「同心抗疫有希望」“两山”精神激励我们跨越一山又一山


到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战斗精神”

火神山处在“战疫”的最前线,不仅工期短,质量要求更高,要保证后续医疗污水的安全处理,其施工风险、难度、强度、压力不言而喻。“两山”项目组的成员从大局出发,敢于逆行而上,到最危险最困难的地方,到工作最需要的地方,体现出不畏艰险、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斗精神。


「同心抗疫有希望」“两山”精神激励我们跨越一山又一山


超常付出、超强执行的“没有不可能精神”

火神山污水处理工程仅有7天施工时间,项目组成员克服了不计其数的困难,用最高的标准、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完成了原本常规施工需要45天的工程。成功的背后,是团队成员昼夜奋战、两班接力,每天叠加施工32小时的超常付出,将10天工期细分倒排240小时的科学规划。正是这样一个具有超强执行力的团队,才“变不可能为可能”,创造了“两山”速度,体现了为达成目标没有不可能的精神。


紧盯目标全员行动的“协同精神”

火神山项目于1月25日进场,至2月2日交付,雷神山于1月28日进场,至2月5日交付,“两山”项目组成员分成两组、相互协同、双线作战。但他们并非“孤军”, 他们在一线拼尽全力,他们的背后是新希望集团、兴源环境及体系内外众多合作伙伴的强大后援,大家齐心协力,尽忠职守,采购防护用品、发运设备物资等,为前线提供系统支撑。一个价值观高度一致的团队紧盯同一个目标,全员行动、分工协同,才打赢了这场建设防疫堡垒的攻坚战,体现出集团上下高度的协同精神。


“两山”精神的启示:

只有将“奉献精神、战斗精神、协同精神”有机结合,才能“变不可能为可能”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兴源环境冲锋前线,而他们的背后是新希望集团整个体系竭尽所能地提供支援。就在参建火雷神山的同时,新希望集团捐赠3000万元的现金和物资,设立1500万元抗疫专项基金、华融化工捐赠1.1万吨消毒物资、新希望六和、新希望乳业20吨食品物资驰援一线并快速复产保供、鲜生活冷链抢运药品物资、鲜小厨送菜到社区等等,全球8万新希望人都在将根植社会、回报社会的企业信念付诸行动,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践行着“两山精神”,为社会传递一种信念:“同心抗疫,有希望”。


“两山精神”是新希望文化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与践行


就在春节前不久,新希望集团提出了“植根大地的新希望文化金字塔”,明确了将以“希望,让生活更美好”为使命,以成为“智慧城乡的耕耘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愿景,传承“像军队、像学校、像家庭”的基因,以“新十条”为价值观宣言,以“五新”理念指引企业转型升级,努力成为一家沐浴阳光、根植大地、稳健发展、基业长青的企业。


「同心抗疫有希望」“两山”精神激励我们跨越一山又一山



“两山精神”证明:新希望人坚守的阳光正向、善良守信的价值标准经受住了这场挑战和考验。在了解到疫情的严峻形势后,快速响应,由永好董事长担任组长,成立应对疫情领导小组,要求各产业板块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把8万员工及家属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防疫抗疫关键时期,永好董事长向新希望全体员工发出慰问信,对员工们不计回报坚守防疫抗疫第一线的行为给予了充分鼓励和肯定。永好董事长更在第一时间作出了捐赠3000万现金和物资,设立三农防疫救助和医护关爱专项基金的行动决策,充分体现了新希望集团一直秉承的根植社会、回报社会的企业信念。


我们的企业文化价值观更是在抗疫斗争中被我们的企业和员工们体现的淋漓尽致:我们有像兴源环境“两山”项目组勇于吃苦、坚韧不拔的奋斗品格;有成都华融化工专业专注为满足防疫需求24小时生产的匠心精神;有新腾数致公司“快半步”开发“四川群防快线”的创新思维;有鲜生活冷链、鲜小厨团队开放合作的理念;有新希望六和、新希望乳业为保民生供应全力复工的“客户为本”的经营宗旨;更有“新希望同心抗疫员工社区”关爱员工的工作氛围。


未来的发展征程不会只有坦途,工作、生活中会遇到不同的“两山”,但只要我们全体新希望人始终牢记“希望,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发扬“两山精神”,就一定能跨越一山又一山,耕耘智慧城乡,创造美好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