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9 0:00:00
【同心抗疫有希望】响应“三保”行动,稳定物资供应

正值新冠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社会各界都在通过自己的方式贡献着力量。1月31日,新希望集团捐赠了总价值3000万元的现金及物资,旗下兴源环境百余位“逆行者”支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建设。而还有一群新希望人,他们默默的坚守岗位,只为保障我们的“菜篮子”。

_


保证饲料供应,稳定畜禽出栏


“ 我们跑几百公里、只拉一吨饲料,只为了一个客户,那都是值得的

李凤娟是新希望六和旗下河南六和预混料公司的一位业务员,以往每年的春节假期都是李凤娟难得清闲的日子,在年前为每一个客户做好供应计划,定时供给,自己就可以过个安稳的假期。


然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全国都笼罩在“病毒”的阴影下,此时让李凤娟焦虑的却是如何保障广大养殖户畜禽的饲料供应。大年初四,李凤娟接到客户的订货电话,了解到对方在年前新养殖了一批鸡苗,现在急需饲料,为此她紧急通过各方协调到了1吨饲料,但这些饲料却在200多公里外的饲料厂中。此时李凤娟的爱人看到妻子一次次联系物流公司被拒后,主动请缨提出自己开车去公司拉货。


夫妻二人驾车4个小时到达公司,随后又奔波几百公里,经过重重检查,终于把货送给客户手中。“这一吨料只够这个客户用10天的。能拉一吨是一吨,不能让客户断料。”李凤娟说道。


随后几天,通过公司的帮助,李凤娟联系上了大车,但每个村、镇、县交界处都要通行证,大部分禁止,只能协助客户先把货卸路边再拉到养殖厂。“我们跑几百公里、只拉一吨货,哪怕只为了一个客户,那都是值得的。因为每一个客户,都需要我们用心去维护。”李凤娟说到。


原料“运的来”,产品“拉的走”

山东省作为新希望集团农牧及食品产业分布最广的区域,对“保供给”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以新希望六和旗下山东潍坊和盛园食品有限公司为例,在当地政府和畜牧部门的帮助和支持下,结合自身技术及管理优势,保证养殖户的鸡“运的来”,做好的产品“拉的走”,保障“菜篮子”正常供应。



首先,解决养殖户封村封路拉鸡难的问题,通过实施司机不下车、车辆逢村便消毒等措施完成出栏任务;其次,针对同行业工厂复工少活禽多的问题,为最大限度减少养殖户损失,公司经讨论做出决策,合理调整合同养殖户毛鸡的出栏时间,并以额外补偿、员工三薪的模式,为急需出栏的养殖户解决难题;再次,积极主动与政府配合,完善防疫流程及程序,第一时间成功协调政府办理出毛鸡运输“通行证”,保证能够毛鸡第一时间能够运得出去;最后,响应各级政府的号召,提高工厂禽肉产品供应能力,在保证好产品质量的前提下,保障市场禽肉供应,承诺产品不涨价,让老百姓买得到、吃得起。


响应“三保”行动,稳定物资供应

1月2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了“保质量、保价格、保供应”系列行动,新希望旗下多家企业第一时间响应。





新希望六和旗下饲料、养殖、屠宰、肉类深加工、直联营门店、物流配送等各生产经营环节在前期生物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已全面启动新冠疫情防控专项措施。在保障自身防疫安全前提下,位于全国各地的400余家饲料厂、肉制品加工厂等已复工,70%人员已到岗,正在积极沟通各级政府,协调畜禽产品、饲料原辅料及产品等物资运输,助力民生物资保供。


新希望乳业春节加班加点生产,在原有供应基础上加大每日生产量,加强冷链运力调配,保证市场稳定供给,鲜奶配送站增加消毒及体温测量处,保护每一位用户及员工安全。



新希望鲜小厨团队提前复工并坚持直达社区,通过基地直采,每日保证至少 30 款平价、优质的生鲜直送社区。目前已累计售出 8 吨平价蔬菜,惠及3000多个家庭。



鲜生活冷链一直穿行在抗疫前线,保障各类物资运输,第一时间将新希望集团旗下20吨方便食品、牛奶等物资运抵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并先后多次为武汉医院运输医疗物资。


资源共享,同心抗疫

为更高效保证供给,新希望集团旗下鲜生活冷链、鲜小厨面向社会开放:


鲜生活冷链(面向全国):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运荔枝公众号,点击“齐心抗疫”,填写物资运输需求详情,并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工作人员将及时与您联系,并尽快为您匹配最近的运力资源。如有救灾车源提供,也请点击“齐心抗疫”,并发送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鲜小厨(面向成都市12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