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10 0:00:00
【同心抗疫有希望】万吨消毒液驰援一线,华融化工在行动

1月30日,新希望集团宣布,通过四川省绿领公益慈善基金会向抗疫一线捐赠总价值3000万元的现金及物资,其中包括防疫一线急需的消毒液一万吨。为此,华融化工正在24小时全力生产,保证供应。

_


快速响应,万吨消毒液驰援一线

新希望集团旗下华融化工作为成都市唯一一家液氯及次氯酸钠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曾在汶川地震等多次应急响应任务中发挥积极作用。在此次新冠疫情初期华融化工便开始提前储备液氯和次氯酸钠产品,并将优先安排次氯酸钠的生产及外运工作,为防控一线提供保障。1月29日,面对疫情的蔓延,华融化工全体员工复工生产,在做好企业生产防疫的同时,加大产能,24小时生产。


1月30日,新希望集团决定,通过四川省绿领公益慈善基金会向抗疫一线捐赠总价值3000万元现金及物资,其中便包括华融化工无偿提供一万吨次氯酸钠消毒液。


1月31日,在彭州市应急管理、经信、卫健部门的指导下,华融化工紧急编制安全可行的捐赠产品配送方案,并在当地的卫生防疫站先行试点;2月3日,经过试点,分派方案获批并经由成都市新冠防控指挥部应急保障组印发至各区(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至此,一万吨次氯酸钠消毒液将作为应急物资,服从应急部门的统一调配安排,供医疗机构、机关、公共交通、公共场所等疫情防控一线使用。


「同心抗疫有希望」万吨消毒液驰援一线,华融化工在行动



产能翻倍,保证产品及时供应

为满足防疫需求,华融化工针对现有生产线进行了技术更新,并用时4天时间新建了全新的罐装车间,采用半自动化灌装设备,罐装及生产较之前产能提升一倍。600余名员工严守一线,保证产品供应。


「同心抗疫有希望」万吨消毒液驰援一线,华融化工在行动


“大年三十也没有休,因为防疫物资紧缺嘛,根本顾不上回家,就中途休息的时间和家里人打了个电话。不过没有办法,今年这个春节本来就不一样,家里人也能够理解,我上班能做点贡献,他们还很骄傲的,就是喊我要注意安全。”华融化工液体产品发货组员工牟世发说。


像牟世发一样加班不能回家的人还有很多,在保证生产供给的同时,员工的健康、厂区的防疫就更加重要。为此,华融化工实行了半封闭式工作制,分组轮流入厂参与生产工作,严控人员外出及到访及车辆进出的消毒。


目前,华融化工已向全国各地配送两百余批次,累计千余吨的次氯酸钠消毒液,日生产能力达到200吨。

「同心抗疫有希望」万吨消毒液驰援一线,华融化工在行动



构建绿色通道,同心抗疫有希望

为保证能随时响应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具体需求,1月29日,成都市应急管理局特指派2名工作人员进驻华融化工协调防疫工作。通过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材料供应、物流配送等问题,以保证企业满负荷生产。


「同心抗疫有希望」万吨消毒液驰援一线,华融化工在行动


期间,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段毅君厅长带队前往华融化工,检查液氯储罐区和次氯酸钠生产车间,听取企业保供给安全生产工作及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华融化工在彭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及时完成大修复产,加大防疫消毒产品的生产供应的做法,并表示华融化工在新希望集团统一安排下捐赠一万吨次氯酸钠的行动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2月7日,财政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审计署7日印发通知表示,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随后,新希望化工及华融化工得到国开行等多家金融机构的防疫专项应急贷款支持,并按照防疫专项优惠利率政策执行,专项用于疫情防控生产消毒剂需要的原材料采购和生产经营需要。


「同心抗疫有希望」万吨消毒液驰援一线,华融化工在行动


防疫不是一个企业、一个行业的战斗,而是全国各行各业万众一心、共度难关的战斗,相信在一线英雄们冲锋陷阵、举国之力保驾护航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日可待!


相关新闻